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健康網》晚上總是睡不著? 營養師曝5招助眠技巧

  • 2021-3-26
  • 文/自由時報
  • 圖/圖取自freepik網站
失眠真讓人苦惱,營養師提醒培養睡意很重要;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網站)

失眠真讓人苦惱,營養師提醒培養睡意很重要;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網站)

明明忙碌了一整天,應該要好好睡一覺補足體力,以便明天早起「打拚」,卻偏偏躺在床上怎麼樣都睡不著,該怎麼辦?根據台灣睡眠醫學會統計,每五人中就有一人為失眠所苦,營養師特別提供5招助眠技巧,要幫助您輕鬆入睡,一夜好眠。

昕新診所營養師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指出,想睡得好,不僅要掌握吃的營養,調整生活的習慣也很重要!

5招助眠技巧

●多曬太陽:充足日曬,能讓大腦分泌足夠的血清素,轉變幫助入睡的褪黑激素。

●日落後不喝含咖啡因飲品:因為太晚喝咖啡,咖啡因還在人體中代謝影響神經緊張、無法放鬆。

●洗熱水澡:讓血液循環變得比較好,對睡眠有正面的幫助。

●選擇一顆好枕頭:適當的枕頭高度及弧度,能放鬆脖子的肌肉群。

●培養睡意:睡前不要滑手機,並建議在全黑環境下入眠,才能幫助身體徹底放鬆。

夏子雯提醒,若長輩怕關燈,半夜起床上廁所會危險,那就試著戴眼罩睡覺吧。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