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疫情在家能吃什麼? 網推簡易快速食譜

  • 2021-5-21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有名網友就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問,「疫情在家都煮什麼?」,引來許多網友回復,分享許多簡

有名網友就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問,「疫情在家都煮什麼?」,引來許多網友回復,分享許多簡單的常備菜。美食示意圖。(資料照)

台灣疫情嚴峻,隨著本土案例不斷增加,全國已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許多人自願待在家中防疫,甚至打算乾脆不外出買飯,有人選擇餐餐叫外送,也有人選擇自己在家料理。而有名網友就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問,「疫情在家都煮什麼?」,引來許多網友回復,分享許多簡單的常備菜。

網友在文章中表示,她平常都吃公司附近的東西,突然在家上班,不知道能吃什麼ˊ,又因為疫情關係不想外出,想知道大家在家都煮什麼,有沒有那種容易煮又好吃的料理,但不要是泡麵。

文章底下有網友分享簡單食譜,「先燙個五種蔬菜 然後搭配蛋+肉一份主食就豐盛了」、「買一台大同電鍋煮排骨或燉滷肉或煮藥燉雞湯都很方便」、「做一些常備菜,涼拌小黃瓜、木耳、鹽水雞,放保鮮盒放冰箱,準備時麻煩,一次要吃的時候很方便」、「可以煮水餃或咖哩飯」。

但有更多網友推薦,挑半現成的食品來搭配,既能滿足口腹之慾,又能縮短料理時間,「微波蒸煮盒超方便,5分鐘有菜有肉」、「買罐紅醬之類的煮義大利麵20分鐘內絕對搞定」、「稀飯配肉鬆」、「鮪魚罐頭配上小黃瓜」、「蕃茄和涼拌豆腐,電鍋炊飯,把料加進去就好」。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