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徵才快訊

台東縣府一口氣擴徵10位社工員額 月薪3.8-4.8k

  • 2021-11-30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台東縣議員林威志指台東縣社會處一口氣徵聘10位社工,是因離職率太高。社會處長陳淑蘭說是中央新給的員額

台東縣議員林威志指台東縣社會處一口氣徵聘10位社工,是因離職率太高。社會處長陳淑蘭說是中央新給的員額。(記者黃明堂翻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社會處強化社會安全網,獲中央新增10個社工員額,已在人力網站招聘,月薪 38480至 48096元不等;縣議員林威志指台東社工太辛苦,離職率高達30%,社會處長陳淑蘭則說,社工的確很辛苦,但30%離職率是各縣市普遍現象。

縣議員林威志在審查社會處預算時發言指出,他在人力網站看到台東縣府府招聘社工,一口氣有10個,質疑離職率太高,導致必須一次招聘這麼多人。

陳淑蘭答說,實際上今年的社工缺額是3人,至於人力網站招聘10人是中央新給的明年度社會安全網社工員額,是新的職缺,非受離職率影響。

不過,陳淑蘭說,社工的確很辛苦,離職率30%是各縣市普遍現象,除了待遇,也有嫁人、返鄉等諸多因素,縣府從待遇、增加風險加險、保險等誘因來提高社工在台東服務的意願。

根據縣府在人力網站登載的人力招募計畫,將招約聘社會工作督導員及約聘社會工作員,薪資從38480元48096元不等,徵才期限到12月9日。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