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職場新知

《正向專注力》一直檢討問題,只會讓情況更嚴重?

  • 2021-12-28
  • 文/天下雜誌
  • 圖/取自freepik

我們天生就會聚焦在「以問題為中心的想法」,大腦就是會執著在問題上,若沒有適當的訓練,幾乎不可能就此打住。最有效的思想控制方式, 就是有策略地將問題和負面思考,轉換成「能做什麼加以改善」,或是所有其他解方導向類型的思考



我們越是專注在問題上,就會製造出更多問題。要擺脫傷害,非得靠心理韌性不可。


讓我們回想一下。你一天當中做對了九十九件事,有一件事進行得不盡理想,但你會一直想著那件不夠裡想的事情,還記得我們說這是很典型常見的嗎?假定你開車從公司回家,一路上一直想著那個錯誤,你開始對人生充滿負面想法,等你到家的時候,心情已經夠糟了。你一走進家門,伴侶立刻提了一個在你上班期間發生的問題。由於你的心情已經不好,回話的態度也不夠好,這下子,你挑起了爭執。接下來你又跟其中一個孩子大呼小叫,然後你要罰他禁足。接著時間快轉,睡了一晚沙發的你,隔天一早醒來腰酸背痛。


別忘了,我們天生就有「以問題為中心的想法」,你的大腦就是會聚焦在問題上,若沒有恰當的訓練,幾乎不可能就此打住。


※本文內容授權自
【正向專注力】 書籍 / 天下雜誌出版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正向專注力

正向專注力

在無論你是業績壓力破表的上班族、比賽表現不佳的運動員、分身乏術的職場媽媽!

人生總有辦法在你心煩出錯時,又衝著你,再重重補上一擊.......兩次世界大賽冠軍隊的心智訓練總教練,獨創RSF心智訓練法,每天3分鐘,是你在混亂時期,最需要的軟實力,讓你和企業領導人和菁英運動員一樣,達成巔峰表現。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