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中高齡就業第二春 求職前先見習助媒合

  • 2022-6-27
  • 文/自由時報
  • 圖/由新營就服中心提供
17位中高齡求職者參加新營就服中心職前就業見習,透過系列活動體驗職場工作,順利進入職場,媒合率高達7

17位中高齡求職者參加新營就服中心職前就業見習,透過系列活動體驗職場工作,順利進入職場,媒合率高達7成。(圖由新營就服中心提供)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17位中高齡求職者參加新營就服中心職前就業見習,透過系列活動體驗職場工作,順利進入職場,媒合率高達7成。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新營就業中心與全家超商攜手合作「職場見習就業前哨班」,對於中高齡或退休再就業求職者,安排專人教導履歷撰寫技巧及優化面試技巧外,並邀請全家超商招募經理歐陽嘉駿說明工作職務,並接續辦理體驗徵才活動,釋出數名門市服務人員職務。


新營就服中心表示,為提升面試好感度,在面試之前也邀請髮妝師協助求職民眾梳化門面。


新營就業中心本月辦理「銀髮人才職場重返研習班」與「職場見習就業前哨班」活動,除提供就服資源訊息,也讓中高齡求職者能更了解職業興趣及建立職場自信心。


54歲春靜表示,曾任公司高階主管,因需要照顧年邁母親,在2年前辭職回到家鄉,在母親逝世後生活頓失重心、封閉自我,去年參加「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結束後,在新營就業中心就服員的鼓勵下,參加中高齡系列活動,透過小組討論、面試模擬及口語表達找回自信心,更於活動後順利錄取工作重返職場。


新營就業中心主任李奇玫表示,中高齡及高齡者雖然體力比不上以前,但其人生歷練及工作態度,卻是最大的工作優勢,也是企業最強的勞動力後盾,藉由互動式體驗、模擬面試及職業能力探索分析,讓企業和求職者互相了解,提高就業媒合率。有需求的事業單位及求職者就近向雲嘉南區各就業中心洽詢。


重返職場免緊張 【快來 yes123 求職網找尋好『薪』情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生活】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