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經營理念

【與大企業面談1】敢拚、能賺、愛玩,王品請進!

  • 2018-3-7
  • 文/編輯‧上班小編
  • 圖/王品提供
敢拚、能賺、愛玩的王品人DNA,對社會新鮮人求職來說是大利多。

敢拚、能賺、愛玩的王品人DNA,對社會新鮮人求職來說是大利多。

王品集團鎖定大學畢業新鮮人,最看重的是求職者對餐飲服務業的熱忱,與「面笑」、「嘴甜」、「腰軟」、「手腳快」、「目色利」的人格特質。



1993年在台中成立第一家「王品牛排」(今台中文心店),之後陸續建立西堤、陶板屋、原燒、聚、夏慕尼、石二鍋等十五個品牌,王品集團在全球已有近四百家門市據點,現今發展規模已成餐飲業領先指標,這就是創辦人戴勝益一手打造的餐飲王國。

戴勝益對旗下員工自有一套管理法則,他在《商業周刊》專欄裡表示,要成為王品的員工,有一個很重要的前提,就是必須認同我們的11條「王品憲法」和28條「龜毛家族條款」。「龜毛家族條款」其中一條,王品同仁出席主管喜宴,,禮金「公定價」一律一千元。好硬的規定,但從中卻可看出王品為什麼會成功的原因。


擴大招募 新秀儲備幹部培訓

王品集團招募職缺以大廳服務人員、廚藝人員等餐廳現場人員為主。

招募各項職務新血皆不限科系,在人才特質方面,最看重的是求職者對餐飲服務業的熱忱與「面笑、嘴甜、腰軟、手腳快、目色利(皆台語發音) 」的人格特質,擁有上述特質的應徵人選就有很高的機會可以在面試中脫穎而出。若再具備「耐煩、耐操、耐挫」三耐能力的話,就有更大的機會能在餐飲業獲得成功的發展。


王品人:敢拚、能賺、愛玩

「敢拚、能賺、愛玩」是王品人的DNA,所以在面試時會相當關注應徵人選的求職動機,如果只是期待輕鬆穩定發展好的工作,將無法達到集團的用人要求。建議求職朋友必須對公司文化及工作型態先做好功課,再加上個人工作熱忱的展現,才有機會通過最基本的面試提問。

王品人才多半都是由基層歷練逐步晉升,故在面試時會較著重「團隊合作」的能力,也會參考應徵人選過去的打工或社團經驗中,在團隊中扮演之角色及與團隊成員的互動方式。而個人的領導潛質則需要在基層歷練過程中,不斷歷練與訓練逐步培養。

另外,在面試過程中要觀察出個人的情緒管理能力,的確不容易。情緒管理能力通常在營運工作面對壓力時,才能較具體的觀察出這方面之特質。不過集團在面試時,從報到、填寫資料、等待面試等流程,都是會觀察求職者與工作人員的互動及行為舉止,在面試者尚未進入備戰狀態時也非常容易可以觀察到求職者在一般狀態下所流露的個人特質。這些觀察也會列入面試的評估之中。


面試3大要訣 務必牢記在心

適逢畢業季,對於新鮮人求職,給予3個小叮嚀,傳授贏得面試主管好感的秘密武器。準備工作永遠不嫌少,建議新鮮人在應試服務業時,一定要做好3個準備。

1.職場態度的準備:進入職場必須做好投入職場及融入群體的心態準備,常見應徵人選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投入職場,讓用人單位有求職者心態上尚未做好準備的觀感。建議新鮮人必須有積極投入工作的求職態度,對於新鮮人爭取第一份工作,將會有相當的幫助。

2.工作環境的準備:爭取一份工作必須對應徵的職務工作內容有所認識,像王品最重視顧客服務,總能給來店用餐的顧客賓至如歸的感受,但顧客用餐氣氛是透過服務流程中的許多細節所創造的,集團對於同仁的工作要求十分嚴謹,如果做好心理準備,可以縮短適應時間。

3.企業文化的準備:「敢拼、能賺、愛玩」是集團最強調的工作精神,新鮮人求職前應先打聽欲應徵公司的相關資訊,以確認公司理念是否符合個人志趣。才能找到適合個人長期職涯發展的工作機會。



※尊重智慧財產權,本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yes123求職網

yes123求職網

在「yes123-上班這檔事」為yes123求職網的社群平台提供職場最新資訊、各行業職人的專業觀點、求職求才的面試訣竅、生活樂事新觀點,讓你成為職場優勢競爭者。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