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求職秘笈 > 職場趨勢

別懷疑!人生勝利組也是要努力再努力

  • 2018-4-28
  • 文/蔡嫦琪
圖片來源:[Stuart Miles] / FreeDigitalPhotos.net

圖片來源:[Stuart Miles] / FreeDigitalPhotos.net

羡慕別人是「人生勝利組」嗎?事實上,運氣操在你手上,越努力運就越好。



人生勝利組走強運

人生旅途不如意十之八九,從沒有所謂一帆風順的人生;然而我們總還是不時會聽到:某某的運氣就是特別好,被上司讚賞的是他、難搞的客戶他總能按耐得住、升遷加薪的名單中永遠有他的名字,這樣的人就像是人生勝利組一般,可望而不可及。

運氣操在你手上

經歷商場二十餘年的經驗告訴我,成功的確需要靠運氣;然而運氣卻從來不是憑空而來。運氣與機運全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上,你的確可以做一些事情,來為自己開拓美好的機運。高爾夫球名將蓋瑞・普雷爾,贏過無數的公開賽冠軍,他身材矮小對於高爾夫球這項運動並非優勢,然而他總是勤奮不懈專研揮桿與推桿的技巧。在一次精采的球賽奪冠後,受訪中有人問他:為甚麼你的運氣總是這麼好?蓋瑞・普雷爾笑著說:沒錯!我越努力,就越好運。

越努力就越好運?

是的,你越努力就越好運。當我們在背後欣羨所謂的人生勝利組時,往往只看到眼前的亮麗結果,卻少有人提起這群勝利組背後,所付出不為人知的努力與歷經的挑戰;這些人花了多少的時間,準備十分鐘精彩的企畫簡報,方得到上司幾句的讚賞?他們在應對難纏的客戶時,花了多少的巧思與心力找到客戶願意點頭的關鍵?他們在做這些努力的同時,你又在做什麼?是窩在沙發轉動永不停歇的電視遙控器?還是與幾個同事杵在一旁,嘀咕自己總是缺少運氣只能當的人生失意組?如果是這樣,不用懷疑!升官加薪名單中你的名字永遠缺席是正常的。

打破人生困境

在這個甚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唯有越努力就越好運的秘訣,才能助你擺脫人生困境,邁向人生勝利組走向發達致富之路;越努力,就越好運,祝福你當個永遠的贏家。



※尊重智慧財產權,本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蔡嫦琪

蔡嫦琪

在任點石成金文知識長,是頂尖創業顧問培訓師,獲前美白宮談判顧問羅傑‧道森頒發優勢談判全球授證講師執照。20多年商場實戰經驗,獲「2012年創業鳳凰楷模」、「2012亮點卓越企業獎」,也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特邀講師。

《本專欄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