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熱門討論 > 工作

同志遊行後被解雇! 你曾遇過那些職場性別歧視?

  • 2015-11-2
  • 文/責任編輯:蔡瑞宇
  • 圖/王藝菘

參加同志大遊行,照片上傳臉書,宣傳同志平權的精神好開森~
但,當晚同事們的「關心訊息」就陸續傳來,
蝦米?老闆也有看臉書,還叫我以後不用去了!

臉書粉絲專頁「性解放の學姊 2.0」有苦主出面陳訴, 參加總統府前的台灣同志大遊行,並上傳活動照片後,不僅被同事們「關心」,隔天更被雇主「關切」、「暗示」,最後被迫解雇。
哇哩咧「假日」參加個同志遊行,公司也要管這麼多!是有影響工作能力嗎?
〈是說會默默用臉書監控員工「下班後活動」的資方也滿恐怖der〉

網友紛紛表示:
時間是她的,取向,態度都是她個人的,關她公司個○事?
應該以公開告知來表揚該公司對傳統刻板道德的堅持,並用新台幣與正式勞動契約抵制這個女生。
請公布公司名稱,讓大家知道哪家公司。

勞基法規在上,「徵才不問性別」已經是保證勞工權利的明文規定。
法規賦予受雇族們「明面上」不受性別歧視的權利,卻忘記提醒老闆們不要「性向歧視」!雇主心裡頭的小劇場要怎麼想沒人管的著,但因為「性向不同」就予以排擠,不就像「政黨傾向、宗教信仰與老闆不同就滾蛋」一樣靠腰!

如果因為工作能力差勁、工作態度欠佳被解雇,咱就認了。
如果因為我愛男、愛女、愛中性、還是走上街頭為自己的權益發聲而百般刁難,
那麼攪臭的不是老闆,臭的會是整間公司的名譽。

勞工局咖啡廳,歡迎您來奉茶!

請問:你曾經遇過超扯的職場性別歧視?

最新文章更多熱門討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