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熱門討論 > 工作

超扯面試經驗!我還要來上班嗎?

  • 2015-11-11
  • 文/責任編輯:張文瑜
圖片來源:<a href="https://www.flickr.com/photos/wocint

圖片來源:WOCinTech Chat,CC Licensed

景氣差,好不容易獲得一個面試機會,沒想到卻換來一肚子氣!不是等到天荒地老,面試官永遠都不在;不然就是因為長得美,被叫去看看本人,然後就沒下文了。面試就這樣隨便了,應徵上我還要來上班嗎?


1. 我的時間難道就不是時間?

面試機會珍貴,當然得提早抵達準備;但偏偏有些HR人員記憶力有待加強,面試前等待半小時是家常便飯,還有讓面試者撲空的窘境,預約兩點的面試,長官剛好兩點外出開會;無止境的等待,讓面試者心情好焦慮!不禁靠腰「我的時間難道就不是時間?」

2. 長的美,是我的問題嗎?

這種情況更扯!遇到美女投遞履歷,人資只看照片覺得「有正妹」,也不管職務需求,居然硬是邀請來面試,就為了看看本人(蛤~)。當然,最後通常不會錄取,美眉被隨便打發離開,滿足了人資看美女的需求,但恐怕不少年輕應徵者的自信心,因此被打擊了。

3. 南北奔波,至少補貼一點車資吧!

雖然說台灣不大,但是跨縣市的面試,交通費對於待業人員來說,也是一個負擔;偏偏許多企業小氣又愛裝死,幾百塊的交通費也不想補貼,都已經沒工作了,為了這場面試,還要花錢搭車是嫌我土吃得不夠多逆!

據說外商企業就是不一樣,HR會叫你搭高鐵,然後在面試時,將高鐵票根、計程車費收據、銀行存摺影本交給公司總機,無論有沒有應徵上,事後公司都會一毛不差的匯款到面試者的帳戶內。

4. 寫不完的考試卷!難不成是聯考?

最後這種情況,也不是不常見,但也讓不少面試者很困擾;就是在面談前,得狂寫智力測驗、英文、專業科目...等大大小小考卷,有時候光這些試卷,可能就要寫一個多小時,但是面談的時間卻不及寫這些考卷的一半。其實聯考制度已經費除了,大家可以把精力花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好嗎?


換個角度想,透過面試,從接待HR的態度、面試官的談吐,或許就能看出公司內部的人事運作情況。

問:你遇過甚麼超扯面試經驗?趕快來留言分享!


更多《外商企業》工作機會在這裡~
■ (古拉爵)雲雀國際_服務生(台北市)
■ 台灣康寧_倉管作業員(台南市)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熱門討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