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職能提升

等加薪好難?教你哪些小地方賺回來

  • 2016-4-28
  • 文/毛利豪
  • 圖/Pictures of Money
圖片來源:<a href="https://www.flickr.com/photos/pictur

圖片來源: Pictures of Money,CC Licensed

如果公司無法給你加薪,就讓公司送你去進修吧。

加薪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在小公司上班,想要每年都大幅加薪,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

除非業績比平常成長數十倍,那還有機會;但業績能有如此大幅的成長,絕非單憑一己之力,而是靠公司上下的成員一起努力,才有可能完成,想將這項業績列入自己的表現中,其實相當困難。

或許有人會說「薪水不是可以拿來節稅嗎」?但薪水付得愈多,公司要負擔的勞保費用愈高;再者,本薪一旦提高,不僅將來要降下來很困難,成為固定成本後,對公司的營運也會造成極大的壓力。

因此,就現實面來說,想要大幅加薪並沒有那麼容易。

我在小不動產公司上班時也是如此,雖然公司確實因為我的業績表現而給我加薪,但如果與我做出的成績相比,那樣的加薪幅度真的是微乎其微。

當我發現要求公司加薪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以後,我便跟公司提議:「希望公司能出錢讓我去進修或參加研討會,只要我的技術或能力有所提升,公司就算是回本了。」許多公司的老闆,都會希望得到第一手的賺錢資訊,以及降低成本的方法,所以市場上便出現一種行業叫做「經營顧問」。而我所任職的小不動產公司,每年都會花將近一千萬日圓左右的費用,在聘請這類經營顧問上。

也就是說,老闆本來是希望員工能多出去外面,蒐集各種對公司有利的情報或技術,來提升公司的利益,但大家都做不到,所以只好花錢請顧問來幫忙。

得到用公費去進修的機會

了解社長這個想法後,我便趁勢讓他同意我,可以用公司經費去參加繼承與不動產投資的相關證照之研修與研討會。

而且,除了因為業務所需,拜託公司讓我去參加這些外部的進修課程之外,我還曾因為了學習員工福利等規定,而被送去海外進修。

也就是說,我因此得到許多用自己的錢,也絕對得不到的學習機會。

當然,讓公司出這麼多錢供我去念書與學習,我自然會將公司對我所做的投資,通通都反映到工作上,並且全力奉獻所學來回報公司;在我看來,這本來就是種義務。

不過,最要感謝的莫過於,我用公司的錢提高了自己的技術與能力。

因此,哪怕是原本用自己的時間或金錢,可能會延後的成長,只要懂得活用公司的資源,就能快速得到實現。現在的我,之所以能成為繼承與創業相關的顧問,全要歸功於我在小公司上班時,透過研討會與進修等學會了許多專業知識與技術。

這或許是我比較幸運,受到公司特別多的照顧,但如果你對自己的薪水感到不滿意的話,何不試著拜託公司「送你去進修或參加研討會」。

只要公司肯點頭,我相信你絕對能獲得比金錢報酬還要有價值的技術與能力。

總結

失敗的人 只會埋怨薪水太低

成功的人 懂得用公司的錢去進修或參加研討會


※本文內容授權自《30歲前,你一定要去小公司:直攻中高階經理人與創業家》,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更多《月薪4萬以上》工作機會在這裡~
■ 倍斯特機械有限公司_國際貿易人員(新北市)
■ 臺灣新光商業銀行_企業金融業務專員(台北市)

30歲前,你一定要去小公司:直攻中高階經理人與創業家

30歲前,你一定要去小公司:直攻中高階經理人與創業家

在大公司不見得就是適合你的職場福地,如果你在大公司任職多年還看不到升遷的希望,如果你希望30歲後能謀到中階級主管;如果你更希望30歲後成功創業,那麼現在你該做的,就是離開大公司,去小公司磨練自己!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