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熱門討論 > 心理

Google薪水高,14大福利最愛哪3項?

  • 2014-8-1
  • 文/Technews黃嬿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在Google工作到底有多好? Business Insider根據線上知識網站Quora,替讀者整理在Google工作令人眼紅的14大福利,讓大家看看除了令人稱羨的薪資,超棒的辦公室之外Google如何讓員工樂在工作,並讓員工終身以身為Google人為榮。
請問:看完以下14大福利,你最愛哪3項?


1.吃不完的免費食物

Google員工有吃不完的免費食物,包括早餐、早午餐、還有晚餐,更有數不盡的飲料,且品質都相當好。Google員工覺得這項福利可以省錢省時,且還可以跟同事建立關係。

2.和天才一起工作

Google是一個讓你遇見天才的地方,可以跟在Wikipedia上的傳奇人物一起工作。一名Google人表示,他從來沒有跟這麼多來自不同背景的天才一起工作,且重點是大家都樂於分享,且工作的很愉快。

3.活在未來

參與未來也是Google人引以為傲的一件事,他們可以早於一般大眾率先使用革命性產品,並提出建議,讓他們覺得自己也可以參與改變人類未來生活的產品製作過程,這是非常好玩且感到光榮的事。

4.24小時的IT後勤支援

Google的IT支援部門受到員工表揚,他們不僅24小時不休息,連周末假日也一樣可以找到他們,如果你電腦壞了可以拿去修,甚至你上班發現忘記帶充電器,也可以去借一個。一般科技大廠因為人員精簡,IT支援部門通常都編制不足,員工只能自求多福,因此才讓這種本就應該存在的組織編制變成是Google才有的福利。

5.免費通勤專車

Google的免費通勤專車內有 Wi-Fi,Google 員工到哪都可以工作。

6.員工可以帶狗去上班

Google員工說帶狗去上班可以讓工作場合充滿活力,還可以幫他作社交。

7.以人至上的工作文化

員工可以互相給對方按摩點數,讓員工在Google園區內享受一小時的按摩服務。此外,一名Google員工表示他因傷請假了五個月,主管和同事都盡力幫他扛下工作,讓他專心養病,展現Google 以人至上的工作文化。

8.新手爸媽都有帶薪假

一般公司的新手媽媽可以有6週的帶薪假,但在Google新手爸爸有6週帶薪假,新手媽媽有18週,且員工的股票和獎金都不中斷。此外,Google還提供生育金,父母回來上班後,還可以把小孩託給園區內的育嬰中心。

9.Google員工身故,另一半可領10年半薪

Google員工如果在職期間死亡,除了保險給付之外,他們的另一半還可以領半薪長達十年之久。Google 每個月還會提供 1,000 美元當做小孩的養育資金。

10.免費健身房和內部體育賽事

人們在淋浴和運動時常常靈光乍現,Google 鼓勵員工多多運動,並在園區內提供完整設施,此外,辦公室也提供滑板車讓員工往來園區之間。

11.80/20法則讓創意不死

Google希望員工八成時間放在主要工作上,兩成時間留給新創的專案,延續公司源源不絕的創意。

12.風險報酬率高

Google的風險報酬率高也是讓 Google 人喜歡工作的原因,Google員工表示,「我們有不斷成長的驚人業務,這代表客戶和使用者都喜歡我們的產品,這樣我們工作穩定性更高。」

13.每人都可以有三個月留職停薪

Google員工可以休一次不帶薪的假長達三個月,醫療保險不會中斷,Google的留職停薪制度跟其他公司不一樣的是,他們將留職停薪列為公司的政策,是每個人都可以享有的福利。

14.Google人圈圈力量伴終身

最後一項 Google 人覺得於 Google 工作最大好處是,一日為 Google 人,終身為 Google 人。人脈力量將伴你終身。

由以上14個Google員工自述的內容看來,對於本身就身懷絕技的Google人來說,外界羨慕的薪水已經不是Google人最在意的事情,畢竟Google人的條件,賺錢不成問題,最重要的是管理人性化,和擁有夢想且可以自我實現的文化,才是Google能夠一直顛覆世界的關鍵。

最新文章更多熱門討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