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職場新知

辦公室內 這四件事情別跟同事談!

  • 2016-10-24
  • 文/凡客
  • 圖/Jacob Roeland
圖片來源:<a href="https://www.flickr.com/photos/jacroe

圖片來源:Jacob Roeland,CC Licensed

在辦公室可不像在自己家,可以暢所欲言,有些話題,最好不要在公司跟同事聊!不然捲進風波就不好了

想在公司裡過得一帆風順,謹言是個很重要的原則,辦公室並不像在自己家,可以暢所欲言,需要考慮到別人的觀點,有些話題,就不適合與同事討論,如果有人提及,你可試著四兩撥千金,輕鬆帶過,如此可避免讓你捲入風波。

公司機密,不宜!

如果你處理的事務,是公司的機密項目,像是專門負責某種專門技術,那麼,你必定要守口如瓶,絕不能把它當成八卦消息,帶著炫耀的心理,向別人透露,否則你可能會有洩密之虞,不但傷害公司的運作,也會讓你惹上官司。一個口風不緊的員工,往往都是老闆第一個砍掉的對象。

政治傾向,不宜!

無論是在哪個工作環境,每個人的政治傾向都不可能相同。如果你表現出,特別偏好某個政黨或立場,很可能會與上司、同事起衝突,因為他們可能支持的,是敵對政營,相對來說,在他們眼中,你也是如此,你只要做個中間選民,不要表態,如此,和誰都能相處愉快。

私領域事務,不宜!

辦公室所認識的成員,彼此都是因為工作目標,才聚合在一起,所討論的話題,最好是以公司為主,而不要帶入和你私領域相關的事務,像是你在哪裡認識了迷人的異性,或是家裡小狗如何不聽話。這些話題,很容易曝露出你的缺點,而且,對方不見得有興趣聽。

跳槽打算,不宜!

如果你不喜歡這間公司,想另謀他就,你一定要不動聲色,私下去打聽新公司的狀態。要是你整天抱怨,到處和同事講,你想要找一家更好的公司,那麼,這樣的消息,必定會被高層、老闆接收到,在他們心中,你恐怕對公司已失去了服務的動力,那麼,他們很可能會先開除你,讓你直接落入找工作的尷尬期。

※本文內容授權自《自由時報》,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更多《上市上櫃》工作機會在這裡~
■ 強茂_品保助理工程師(高雄市)
■ 中華航空_助理工程師(桃園市)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