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武漢肺炎》2020全球流失2.55億份工作 工資減損111兆

  • 2021-1-26
  • 文/自由時報
  • 圖/歐新社
去年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人的收入都大幅縮水或失去工作。圖為義大利米蘭市,一名男子當街行乞。(歐

去年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人的收入都大幅縮水或失去工作。圖為義大利米蘭市,一名男子當街行乞。(歐新社)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LO)今(25)日表示,根據統計,2020年全球因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共流失了約2.55億個工作機會,而全球勞工的收入也因此減少了3.7兆美元(約合新台幣111兆元)。

《法新社》報導,IL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單純只與2019年第四季度的數據相比,全球去年一整年的工時竟還下降了8.8%,也就是大約減少了2.55億個全/正職工作;另外,總計全球勞工去年的收入也下降了8.3%,相當於全球GDP的4.4%,也就是3.7兆美元。

數據也指出,去年有5%的女性因疫情而失去了工作,男性則為3.9%;同時,個別行業受疫情影響的幅度也不同,其中最慘重的是食品服務業以及旅遊住宿業,從業人數大幅下跌了20%。

ILO秘書長賴德(Guy Ryder)對媒體表示:「這是自1930年代的大蕭條以來,全世界就業市場面臨最嚴重的危機。」、「勞工可能因為疫情的封鎖措施或基於社會道義而無法外出工作,又或者他們就乾脆放棄找新工作了。而他們的才華、技藝、能量就這樣流失了,這是他們家庭的損失,也是我們社會的損失,更是我們所有人的損失。」

ILO因此對各國呼籲,政府應當向受災情影響最嚴重的群體,或是能快速創造大量就業機會的行業提供特別援助,以利經濟復甦。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