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熱門討論 > 生活

FB 再爆 5 億用戶個資外洩!一招查自己是否「中招」

  • 2021-4-6
  • 文/自由時報
  • 圖/圖/美聯社
FB 再爆用戶個資外洩事件(圖/美聯社)

FB 再爆用戶個資外洩事件(圖/美聯社)

Facebook 再傳 5.33 億名用戶個資外洩,範圍遍及全球 106 個國家,包含 3200 萬筆來自美國,1100 萬筆來自英國,而台灣亦傳出有 73 萬筆用戶個資外洩,流出內容並包括用戶的電話號碼、姓名、生日、個人簡介與 Email 等。

而用戶如果想確認自己帳號是否流出,國外科技網站《wccftech》則建議,可以至第三方平台「haveibeenpwned」查閱。該平台記錄了各種外流事件中被曝光的 Email,可供用戶搜尋自己的 Email 位址是否流出。

如果不幸「中招」,「haveibeenpwned」也會告知可能的洩露來源及漏洞事件,並提供補救建議,例如更改密碼、使用「1Password」這類密碼管理工具,或是啟用雙重驗證。

至於對本次的外洩事件,Facebook 則回應官方已在 2019 年 8 月修復相關漏洞,且曝光的資料也是 2019 年的過時資料。但資安公司「Hudson Rock」批評,FB 其實沒有採取任何實質有效的行動,因為這些資料早已外洩,且官方也沒有通知受害用戶,提醒他們應該修改密碼或採取其他補救行動。

特別的是,《紐約郵報》也發現被洩露的資料裡,亦包含 FB 創辦人祖克柏自己的電話號碼。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熱門討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