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熱門討論 > 工作

鄉民論戰「上下班改7:30至16:30」 職場老鳥嘆:別挑戰慣老闆

  • 2024-4-2
  • 文/自由時報
  • 圖/資料照,路透
近日有網友提議,將上下班時間改為「7:30至16:30」,結果意外引起網友激烈論戰。示意圖,圖與新聞

近日有網友提議,將上下班時間改為「7:30至16:30」,結果意外引起網友激烈論戰。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路透)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去年曾有民眾發起「週休3日」提案,獲5000人附議成案,儘管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採納各界意見後,不予參採,但仍引起不少人關注。對此,近日有網友針對「上下班時間」另起提議,指出將上下班時間改為「7:30至16:30」,可以有早睡早起、下班有更多時間等諸多優點,結果該文一出,引起網友激烈論戰。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指出,他認為「早上7點半到下午4點半」是很不錯的上下班時間,且即便偶爾加班1小時,離開公司後太陽也還沒下山,「那種感覺真的很有希望,會覺得下班還有好多時間」,更表示該上班時段平時需早睡早起,對身體比較好,為此他想發文號召大家,「一起來響應,把正常上班時間調整成07:30~16:30好不好?」


該文一出,掀起網友兩派激烈論戰,反對的網友紛紛吐槽,「你確定16:30可以準時下班?」、「問題是慣老闆不會讓你提早下班」、「工時不變根本沒差,但有些人無法早起」、「不管幾點上班,大家都會被留到晚上7點後」、「主要是看家住的近不近吧,住太遠7點半是要幾點起床?」、「實際上慣老闆不會讓你提早上班準時下班,甚至提早上班,傍晚繼續加班...不要挑戰慣老闆無恥的極限」。


但也有不少人支持原PO的想法,「歐美不少都這樣」、「交易員大概就是」、「這就是中小學老師的作息」、「我覺得很棒,雖然可能有點早」、「疫情分流上班就是這種時間,很爽」、「16點下班路過~早下班心情真的爽」、「我現在8:00上班16:00前就可下班,真的不錯」、「如果公司在家旁邊可以自定義上下班時段,7:30~16:30真的蠻棒的啦」。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熱門討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