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財經前線

變窮變富,決定權在自己

  • 2014-9-29
  • 文/張秀滿、詹益豐
圖片來源:[Maria Toutoudaki]/Getty Images

圖片來源:[Maria Toutoudaki]/Getty Images

不願意相信改變會發生的人,終究只能看著別人變好。


近來,媒體界出現了一位神秘的人物,富人M。

最初,富人M是應他的好友,某雜誌社社長之邀,說出他是如何在十年間,從「窮到上當鋪換錢」,到後來擁有數十個停車位、房屋出租,並擁有多個事業體的故事。沒想到雜誌出版後,富人M白手起家的經歷,激勵了許多的讀者,除了平面媒體邀訪不斷外,連廣播電台、電視台也邀請富人M露面專訪。

大家最想知道的是,富人M到底是用了哪些「一般人也可以使用」的方法「讓錢自己流進來?」「五、四、三、二、一!」在導播的倒數讀秒中,數台攝影機對著節目主持人和來賓富人M,一切準備就續。

「好的,富人M,謝謝您剛才分享的奮鬥過程,現在我們就接受觀眾的電話call in!「陳先生,您好!」女主持人接了第一通電話。

「我想請問富人M,你常常說:『你可以,別人也做得到!』可是我想來想去還是很難,因為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陳先生說。

「嗯,天底下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關於陳先生的問題,您有什麼看法?真的大家都有機會嗎?」主持人問。

「妳聽過『跳蚤』的故事嗎?」喜歡說故事的富人M,說了第一個故事。

有位生物學家,將一群跳蚤放入玻璃杯中,並蓋上玻璃片,想實驗看看,跳蚤們會怎麼樣?不久後,他聽到叮叮咚咚的聲音,原來,是跳蚤們往上跳時,撞到玻璃片發出的聲音。

一陣子之後,生物學家發現叮咚聲不見了,他看到,跳蚤們雖然繼續往上跳,卻避開了會撞到玻璃片的高度。過一陣子,生物學家決定將玻璃片移開,他想知道跳蚤們又會怎麼做?

結果,跳蚤們依然往上跳,卻沒有一隻跳出玻璃杯外。所有的跳蚤,都只選擇跳「不會撞到玻璃片」的高度,卻沒料到自己早就有機會自由了。

「你有沒有發現,許多時候,我們就像這群跳蚤一樣,遇到了阻礙後,也漸漸地少了向上衝跳的力量,以為人生就是這樣子了,卻沒想到,環境會改變,我們,當然也可以改變!」

「不好意思,請給我一張一百公分的紙。」富人M在節目現場突如其來的要求,令在場工作人員嚇了一大跳,不過,既然是現場節目,也不能說卡就卡,幸好工作人員動作很快,立刻找來了一張紙。

只見,富人M拿出一支筆,每5公分畫一條線,並標示出數字。

「各位,這邊的每個數字,都代表一個歲數,10指的是10歲,30就是30歲。主持人,請問妳的芳齡?」富人M突然問。

「我……算35好了!」女主持人超不想回答的。

「好,那麼,」只聽到「啪!」一聲,富人M將標著35的數字撕掉,紙條立刻斷成兩半。

「假設人生活到80歲,那麼,我手上握著的,就是妳剩下的日子, 清晰可數。」富人M說。

「這我還有45年!」女主持人回應。

「剛才call in的陳先生,」富人M面對鏡頭喊話:「雖然我不知道你現在幾歲,但是從你的聲音聽起來,應該是中年,每個年齡都有優勢和劣勢,只要你願意,有開始絕對比不做來得好!」

你,是否願意重新檢視過去的理財行為,學習更多「讓錢自己流進來」的方法,使人生的下半輩子不再重蹈上半場的覆轍?只要你願意,現在開始都不算晚。

※本文內容授權自《布克文化》,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第一天上班就該知道的賺錢祕密

第一天上班就該知道的賺錢祕密

在今天起把活存搬到定存,存錢同時幫你賺錢。絕對不會倒的跟會理財法,利息比銀行定存還多。穩賺20%的股票投資密技,穩健獲利零風險。保險、外幣定存、零股投資,善用投資工具下班賺更大。做對5大關鍵事,投資房地產也能穩賺不賠。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