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全台5大「最難抵達的賞櫻勝地」提早預約!台版藍湖、中橫秘境順遊探險

  • 2021-12-14
  • 文/自由時報
  • 圖/雄獅旅遊提供


在春天櫻花季來臨之前,各大人氣景點、知名農場都提前開放預訂,並限定團體旅客或搭乘大眾運輸的民眾才能入園,雄獅旅遊就特別整理出全台5大「最難抵達」的賞櫻勝地,包含全台最熱門「武陵農場」、桃園拉拉山「恩愛農場」、新竹五峰「山上人家」、新竹尖石「司馬庫斯」,以及南投信義「草坪頭」,想要飽覽高山粉紅櫻花海、絕美雲海琉璃光美景,趕快手刀規劃行程了!


台中-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櫻花季將從明年2月12日至2月28日登場,園內2.1萬株櫻花接力盛開,綿延於3公里長的步道,每年都吸引數十萬旅客上山追櫻,花季期間近2,000間園內客房早已秒殺一空,就連春節期間也銷售超過7成,若是沒搶到園內住房,可以透過旅行社預訂限量的武陵櫻花行程,同時還由專人帶領走訪台版冰島藍湖之稱夢幻溫泉「鳩之澤」、塵封18年的中橫公路、號稱「平價版虹夕諾雅」的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等秘境。


武陵農場櫻花季期間近2,000間園內客房早已秒殺一空,就連春節期間也銷售超過7成,堪稱最熱門的賞花勝

武陵農場櫻花季期間近2,000間園內客房早已秒殺一空,就連春節期間也銷售超過7成,堪稱最熱門的賞花勝地。


新竹-山上人家
不只武陵農場人氣爆滿,沿著梯田栽種的富士櫻花林「山上人家」海拔約1,200公尺,五公頃的園區每到2月底花開時,與遠方山巒堆砌成如仙境般的水墨畫,運氣好還能碰上川流不息的雲海、琉璃光環繞,美得像夢中才會出現的場景。雖然外界戲稱這裡是「遠的要命」非常難抵達的櫻花秘境,但旅行社也特別規劃團體旅遊行程解決交通問題,不但賞山上人家仙境茶園櫻花雨,還能走訪夢幻炮仗花海、入住新竹五星老爺酒店。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搭配山巒與朦朧雲海景色更顯夢幻。(圖/資料照,飛翔在天際提供)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搭配山巒與朦朧雲海景色更顯夢幻。(圖/資料照,飛翔在天際提供)


桃園-恩愛農場
位在桃園拉拉山超人氣的恩愛農場,櫻花季也從2月中開跑,一直到3月中下旬,面積達4公頃,由於居高臨下的地理位置,富士櫻、千島櫻交錯綻放,天氣好還可拍攝到櫻花海與遠方雪山、大霸尖山同框美景,但因為不易抵達,雄獅旅遊特別規劃遊程解決旅途艱辛,推出賞恩愛農場櫻花海、走訪北橫秘境,再看炮仗花海入住新竹五星國賓飯店。


拉拉山恩愛農場,天氣好可拍攝到櫻花海與遠方雪山、大霸尖山同框的美照。(圖/雄獅旅遊提供)

拉拉山恩愛農場,天氣好可拍攝到櫻花海與遠方雪山、大霸尖山同框的美照。(圖/雄獅旅遊提供)


新竹-司馬庫斯
「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季比平日更夯,沒預約根本進不了,每年到了櫻花季節,山上便會蒙上一層粉嫩色調,雲霧繚繞的氣候讓司馬庫斯增添夢幻色彩,置身仙境的氛圍美得令人屏息。旅客可以透過旅行社購買入場券,探尋司馬庫斯櫻花步道、千年巨木群外,加碼欣賞九族文化村櫻花海,雙櫻爭艷美不勝收。


新竹司馬庫斯享有「上帝的部落」美名,擁有多達2000株的昭和櫻。(圖/雄獅旅遊提供)

新竹司馬庫斯享有「上帝的部落」美名,擁有多達2000株的昭和櫻。(圖/雄獅旅遊提供)


南投-草坪頭
南投草坪頭茶園面積約50公頃,位在約1,300公尺山上,廣植4000棵山櫻花、八重櫻、李花等等,又粉又白的花樹穿插在高低起伏的茶園及山巒間,勾勒出春天最美風景。李花點綴出「樹上白雪」爆炸式綻放,櫻花長廊還能體驗花樹下午茶,堪稱一次目睹雪白瀑布加上粉色旋風。想要來趟夢幻的賞花之旅,可以選擇旅行社規劃好的行程,除了到草坪頭櫻花祭拍美照,還能到台中欣賞鬱金香花海,春節期間順遊求財聖地竹山紫南宮走春祈福、到東埔溫泉泡湯,輕鬆玩台灣。


信義鄉草坪頭櫻花季可欣賞粉紅吉野櫻盛開。(圖/資料照,記者劉濱銓翻攝)

信義鄉草坪頭櫻花季可欣賞粉紅吉野櫻盛開。(圖/資料照,記者劉濱銓翻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