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2022跨年迎曙光地圖》全台日出時間一秒解答、還可看見「綠光」奇景

  • 2021-12-27
  • 文/自由時報
  • 圖/觀光局提供
知名賞曙光景點--台東三仙台遊憩區,現場將有攤位市集及表演等,一同與民眾迎接本島第一道曙光。(圖/觀

知名賞曙光景點--台東三仙台遊憩區,現場將有攤位市集及表演等,一同與民眾迎接本島第一道曙光。(圖/觀光局提供)

除了用絢麗煙火秀告別疫情壟罩的2021年,迎接2022年第一道曙光,也是許多人跨年行程必備的儀式感!觀光局公布超詳細的「2022年元旦曙光地圖」,還有台北市立天文館科學教育館推出可精準計算出各地日出時刻的線上查詢網站,無論你與親友在哪一方,都能即時掌握「那一道光」!快收藏起來吧!



2022年倒數計時!交通部觀光局特別彙整全台6大國家風景區及3個觀光遊樂園推出的跨年活動,還有包括2021~2022年賞夕陽、跨年及重頭戲迎曙光等資訊懶人包,提醒民眾做好防疫措施,一起許願望迎幸福。此外,想在家窩在床上也可以同步迎接第一道曙光,包括東海岸(https://reurl.cc/NZK9Z9)、阿里山(https://reurl.cc/NZK9pk)都已設定直播即時影像,讓你可以零時差欣賞2022最美的第一個日出。





另外,台北市立天文館推出「 2022年元旦曙光地圖」線上查詢服務,只要輸入所在觀測位置,一秒精算出幾點幾分何時可以看見日出,相當方便。


根據台北市立天文館資訊,2022年全台最早曙光將出現在台中縣南湖大山,一般所指的民用曙光(太陽中心點在地平線下6度,地平線與地面景物已可清晰看見)出現在6:03:42,本島平地最早曙光出現為6:10:27在台東三仙台嶼,離島最早曙光則6:05:06將出現在蘭嶼紅頭山。

觀光局彙整出全台6個國家風景區及3個觀光遊樂園,共10場跨年活動懶人包。(圖/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彙整出全台6個國家風景區及3個觀光遊樂園,共10場跨年活動懶人包。(圖/觀光局提供)

台北市立天文館也特別指出,2021年台灣本島最後的夕陽西落將在17時26分出現在高雄西子灣,全台最晚日落在太平島,時間為18時12分。

且在日出前與日落後瞬間,還有一種只出現一、兩秒鐘的短暫大氣折射現象:「綠光」,一瞬即逝的奇異綠光也常在藝術作品中被比作人生的希望之光,今年不妨參考天文館的預報尋找看看吧!


日月潭風景區金龍山,是中部迎曙光賞雲海的勝地。(圖/日管處提供)

日月潭風景區金龍山,是中部迎曙光賞雲海的勝地。(圖/日管處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