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職場新知

車手集團抓到了 黃捷怒斥手法卑劣

  • 2022-7-20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黃捷上個月接獲多位民眾陳情,有人佯裝服飾公司在求職網刊登職缺,騙求職者存摺與銀行帳號,超過7位求職者淪為取款車手;黃捷今指出,該詐騙集團手法卑劣、根本是職場界張淑晶,已被警方抓到了。

黃捷說明,該集團以配合轉交貨款、錯匯帳戶為理,將贓款匯入受害人戶頭,再要求受害人提領帳戶內大量現金,轉交其他詐騙車手及收水,直到受害人帳戶被凍結,警方連番找上門,受害人才驚覺淪為人頭。


第一時間她聯絡鳳山警分局與偵查隊,經過長時間的調查與搜索,終於逮到詐騙集團核心幹部,並持續往上追查其他漏網黨羽。


經調查,該集團不僅盜用別家公司跟負責人的資料,還用抽梁換柱的詐術徵才,誘騙求職者當取款車手,坑殺不少正派公司與社會新鮮人,手法十分卑劣,根本是職場界的張淑晶!


黃捷彙整車手求職詐騙的慣用手法,多以一、要求工作前交身分證正本、存摺、印章,二、事前收取保證金、訓練費、制服費,三、簽署不明的契約,四、面試A職缺,錄取卻變B工作,五、轉帳大筆匯款、收取高額現金。


黃捷提醒大家,如果求職有遇到以上手法,請儘速撥打165或110查證,千萬不要提供任何身份證明文件或金錢,避免帳戶被凍結,求職不成反淪為車手。


黃捷表示,如果還有受害者,請務必跟她聯絡,讓她提供、協助伸張正義,一起把誆騙百姓血汗錢的惡徒,送進大牢裡!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生活】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