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勞動部「天災臨工措施」即起啟動 提供2000臨工機會助災後重建

  • 2024-4-3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李靚慧攝
勞動部宣布即日起啟動「天災臨工措施」,預計投入1.26億元,提供2000個臨工機會(記者李靚慧攝)

勞動部宣布即日起啟動「天災臨工措施」,預計投入1.26億元,提供2000個臨工機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協助全台各震災後的重建工作,勞動部宣布即日起啟動「天災臨工措施」,預計投入1.26億元,提供2000個臨工機會,每人每月最高150小時上工時數,每小時183元,每月最高補助2萬7470 元,實施期間原則以2個月為限。


發展署提醒,想要投入災區重建工作,必須是設籍於災區、居住於災區或受僱於災區,因受災而失業的「受災待業勞工」,勞工須檢附身分證、設籍或居住災區證明,及無工作切結書,向當地業服務據點辦理求職登記及接受推介。


0403地震造成全台部分地區災情,民眾面對受創家園需進行重建,勞動部今(3)日緊急宣布,將依地方政府需求提供臨工機會,協助災區民眾清理家園。


勞動部指出,本次臨工措施將投入 1.26億元,預定提供2000個臨工機會,每人每月上工時數最高150小時,每小時時薪比照最低工資183元,每月最高補助2萬7470元,臨工計畫實施期間原則以 2 個月為限,若有特殊情形,必要時可再延長。


此外,勞動部將另外補助用人單位進用上工人員的勞健保費用,每人每月約補助3600元。


勞動部表示,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將於災區當地的就業服務據點成立服務窗口,主動聯繫各地方政府盤點災後重建需求,協助地方政府或非營利團體等用人單位提出家園重建計畫,提供臨工機會協助災後重建工作。


勞動力發展署提醒,有意投入災區重建工作的受災待業勞工(設籍於災區、居住於災區或受僱於災區事業單位因受災而失業者),可以檢附身分證(或其他足資證明身分的證件)、設籍或居住災區證明(已提供國民身分證證明設籍災區者免附)及無工作切結書,向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及各直轄市政府所設就業服務據點辦理求職登記及接受推介,就業服務人員會儘速協助推介至適合的臨工計畫。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財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