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熱門討論 > 工作

薪資給不夠 慣老闆理由多到讓人翻白眼啦!

  • 2015-8-19
  • 文/責任編輯:餓虎
圖片來源:<a href="https://www.flickr.com/photos/h76012

圖片來源: 中岑 范姜,CC Licensed

老闆只肯給香蕉,那叫猴子來做啊!
萬一整個市場都是香蕉,你還吃不吃?當然是冰斗啦!
經營一間公司,成本控管很重要,但是成本控管省到了員工身上,就讓員工們氣得牙癢癢,日前網路溫度計就列出「最討厭慣老闆的十件事」竟然有一半繞著薪資問題打轉,可見受雇族最在意的果然還是錢!錢!錢!

錢給到位了,一切好談,啾咪!

錢給的不到位是一回事,老闆給出的理由能不能說服人心又是一回事。
不過薪資這麼害羞、理由這麼牽強,白眼都快翻到後腦勺了啊啊啊啊啊!

狀況一:無薪實習
老闆說:學徒制就甘心,教你技術就美賣啊還敢要薪水,人生要看長遠點,教你也是要人力成本的,學到經驗比較重要。
餓虎編翻譯:所以只要扛著「教學」的扛棒,公司就有免費工讀生的意思啦!
〈嘿丟!古代師徒制還包吃包住嫁女兒哩!〉

狀況二:不分紅加薪
老闆說:大環境不好、公司沒有賺錢,大家要感恩惜福、共體時艱啊!
餓虎編翻譯:賺多、賺少,都是我的!
〈那你上個月全家跑去北海道玩了一星期,回來還沒有伴手禮是怎麼回事?〉

狀況三:加班沒薪水
老闆說:工作要追求成就感,做事情不能事事只看錢,這就是專業人士。
餓虎編翻譯:你的肝不是我的肝,你的錢還是我的錢。
〈有○○的話你陪我一起加班啊!啊不是追求成就感!〉

狀況四:亂扣薪水
老闆說:你這個做錯會影響公司利潤啊!當然從你身上扣。
餓虎編翻譯:規矩定多一點,成本降低一點。
〈類似的話好像聽房東張○晶說過耶~〉

狀況五:小氣又低薪
老闆說:大環境不好、公司沒有賺錢,大家要感恩惜福、共體時艱啊
〈等一下!這個理由你剛剛用過了喔!〉
餓虎編翻譯:我只想用香蕉,但是要你當超人。 〈咳,我吐槽不下去了!我又不是仙人掌澆水曬太陽就能活。〉

請問:薪情不佳,老闆說過最靠北的理由是什麼?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熱門討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