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職場新知

職場害蟲你留下來做什麼?

  • 2015-9-18
  • 文/史帝夫‧錢德勒、山姆‧貝克福
  • 圖/anton petukhov
圖片來源:<a href="https://goo.gl/2eyBSu"><font color="

圖片來源:anton petukhov ,CC Licensed

究竟要不要fire讓你猶豫萬分嗎?堅決鏟除讓你煩惱不已的員工就對了。記住,你開除的人不會讓你的人生痛苦萬分,那些你沒開除的人才會。

湯姆.彼得斯是個商業奇才,過去二十年來,他的書和演講為美國頂級商業帶來的改變比任何人都多。最近他在網站上發布了一種能讓任何事業、任何團隊變得真正偉大的「配方」。我們看到這個配方後很高興,因為那和我們這幾年與不同團隊領袖的合作體會不謀而合。這個配方很有效,我們向你保證,只要你照做,你的銷售量將會暴漲。而且我們的經驗已經證實了這一點。

湯姆.彼得斯的成功配方:
● 聘用陽光型!
● 開除陰鬱型!
● 聘用並提拔性格開朗的人。
● 開除解雇總悶悶不樂的人。
● 提示:愈是公司高層,這一點愈重要。
● 規則一:領導者不允許有「糟糕的日子」,特別是在糟糕的日子裡。
● 規則二:一顆老鼠屎會壞了一鍋粥。
● 規則三:一個有活力且樂觀向上的人,可以推動一隊人搬走一座山。

如果你的某個下屬與整個團隊中其他人或你個人對成功的渴望與價值觀都格格不入,不要猶豫,馬上開除他。記住,你可沒有發誓一定不會這麼做。這和「忠誠度」毫無關係,這只關係到成功。

我們培訓過很多公司老闆,他們都很害怕裁掉公司的「毒瘤」,總擔心找不到能替代的人。但就像湯姆.彼得斯所說的,開除陰鬱型,徹底解決你的麻煩。至少你不用再繼續和那個人打交道,你會很高興自己這麼做。

在我們多年的培訓生涯中,我們從未碰過任何一個人後悔開除陰鬱型員工。相反地,我們認識很多人都後悔拖得太久,覺得自己應該盡早行動。

這麼做對員工本身也是好事!你讓他們從不開心的工作環境中解脫,並告訴他們,其實他們很出色,只是入錯了行。而你會幫助他們認清自己,找到更適合自己的工作。你會驚奇地發現,很多人都把被開除當成急需的當頭一棒,從此讓自己的職業前景更加光明。

今天就把這個禮物送給你某個難纏的手下,你會因為自己這麼做而大大開心起來。

※本文內容授權自《遠流出版》,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尋找可靠企業別當害蟲啊!
更多《知名外商》工作機會快上yes123~

■ (UNIQLO)台灣優衣庫_正職門市人員(新北市)
■ (New Balance)台灣紐巴倫_銷售人員(高雄市)

勇敢做有錢人!

勇敢做有錢人!

在其實你和有錢人想的都一樣,你只是不知如何開發創造財富的能力!從現在開始,用100種具體有效的思維突破法,帶你一步步踏上財富之路,勇敢做有錢人!美國最夠力激勵大師史帝夫‧錢德勒+企業輔導專家山姆‧貝克福以親身經歷加上十多年精心研究,打造出適合所有人的現代致富聖經。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