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熱門討論 > 心理

職場孕婦心聲:不要排擠我好嗎?

  • 2015-10-13
  • 文/責任編輯 張阿Q
圖片來源:<a href="https://www.flickr.com/photos/dideo/

圖片來源: Dideo,CC Licensed

台灣生育率下降,不少人認為問題出在「沒錢怎麼養小孩」?工作家庭難兼顧,不少女性一旦懷孕,還恐怕遭同事排擠或遭老闆逼退。(編:職場孕婦難為啊~~~)

編按:近日有新聞報導:某協會擅自解僱孕婦,挨罰10萬。這樣的消息,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有人說:「才罰10萬!未免太便宜慣老闆。」、「常聽到雇主一聽到懷孕就刁難故意逼退的,故意派一些很怪的工作...最後孕婦受不了提離職。」直指台灣不少企業主,對懷孕職業婦女的不尊重。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如果因懷孕導致工作績效大幅下降,應該可以不適任解雇吧!」、「因為孕婦擺爛不做也不能解雇嗎?」表示辦公室當中有孕婦,恐怕有工作分配不均的疑慮。

其實,孕婦也有工作權益喔!按照台灣的《勞基法》,有薪產假有8周,產假期間由「僱主」發給薪資,工作滿半年才能拿全薪;這樣的福利,卻遠低於亞洲及世界其他國家。孕婦爭取職場不歧視,也期待一個友善的工作環境。


問:上班當然就是互相體諒,大家有遇過同事懷孕的經驗嗎?快點留言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更多《最寵愛女人》工作機會在這裡~
■ 第一醫材_會計行政助理(新北市)
■ 嘉禾地產_業務秘書(桃園市)

最新文章更多熱門討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