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熱門討論 > 工作

上班亂扣錢 員工做心酸

  • 2016-9-14
  • 文/責任編輯:黃毓淩
  • 圖/gigi920

網友gigi920在mobile01爆料,自己在淨水器公司上班,一天到晚被扣錢且每一筆罰款都是千元起跳,自己底薪才兩萬三,被扣完後感覺自己在做心酸的,光從他po出來的照片中,就已經被扣了6千元。

「千萬不要被高薪迷惑 ?!」這是gigi920在mobil01上的標題,他說應徵上這家淨水器公司後,就被要求必須買書跟買錄音筆( 沒領到錢就要求先花錢 )...錄音筆必須偷錄跟顧客的對話,用來改善業務能力,之後公司會請監聽小姐,聽你的錄音筆內容以了解情況,如果監聽小姐不滿意就會扣錢,至於為何不滿意,則是自由心證,由於每個錄音檔案都必須繳回,一個錄音檔可能就被扣一千到兩千,一個人如果有六七個錄音擋,被扣的金額相當可觀。 這篇爆料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認為這樣的扣款已經違法。

事實上,不僅業務性質工作常發生這樣被亂扣錢的情況,櫃姐們也常常接到公司給的罰單,從沒化妝、沒擦口紅、或是穿短褲被罰三到五百都是常見的事情,之前比較扯的是誠品櫃姐因為上繳的錢,硬幣太多被開罰250元,事情鬧上媒體後,百貨公司只好道歉修正。

另外,line已經成為許多上班族被交辦事務的途徑之一,在台中有公司規定,只要員工沒有回覆就要被扣錢,一次三百有人因此累計3個月被扣7200元,也讓台中市勞工局前往關切。

大家上班就是為了賺錢,公司亂扣錢的事情卻從來沒有消失在職場新聞中,你遇過哪些誇張的扣錢呢?歡迎留言告訴大家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熱門討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