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職能提升

勇敢丟履歷!不要想太多才能獲勝

  • 2016-2-16
  • 文/維玲
圖片來源:<a href="https://www.flickr.com/photos/ftmead

圖片來源:Fort George G. Meade Public Affairs Office ,CC Licensed

找工作不用先去思考別人的想法或是結果如何,其實做了你也不會失去什麼,認真的表達自我,才是我們能做的也是我們應該做的。

我記得我之前的一個老闆,每次做專案會議時,總是對在場每一位同仁所提出的意見,給予中肯的回應,並且對於可行的專案都給予很大的鼓勵與信心,但是在場的同仁每次都是用一種會成功都是見鬼了的表情在回應老闆。

有一次老闆終於忍不住,問了在場同仁一句話:如果這個專案失敗了,你會失去什麼?

大家左右互看,我想當下的大家心理的答案應該是:就沒有工作啊!可是誰也沒有勇氣說出口。

這時老闆卻自己回答說:對於我而言,這個專案失敗了,就是一些成本還有各位的薪水。但是對於各位而言失敗了,我還是會付大家薪水,除了大家沒有損失外,還得到一個機會,一個可以實踐自己夢想又可以變成富翁的機會。所以為何大家要畫地自限,舉足不前呢?

這下大家臉上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同時對於老闆給予善意的回應。

人就是這個樣子,總是先想到失去的,最後才會想到擁有的,有時候甚至根本就不會想到所擁有的。

找工作也是這個樣,就算企業沒有讀取履歷表,或是讀取沒有回應,又如何?一直想著對方會怎樣想,會怎樣做,然後自己威嚇自己,讓自己裹足不前,何必呢?想這些都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不如好好寫履歷表,把自己想表達的認真的表達,才是我們能做的也是我們應該做的。

不管是顧問、專家、講師都曾經與自己喜歡的或是想要的工作失之交臂,注意!我這裡不是說慘遭滑鐵盧,我是說失之交臂,會這樣說是因為找工作沒有成功或是失敗,只有適不適合,這部分不僅是求職者自己需要思考,企業也需要思考,所以不用一直去想挖掘所謂的找工作秘訣或是方法,我們應該要有的是正確的態度和正面的思考。

回到我開頭所講的例子,應用在找工作上面,不用先去思考別人的想法或是結果如何,其實做了你也不會失去什麼,但是做了就多了一個機會,人人都怕沒有機會,應該不會有人害怕機會到來吧!

※本文內容授權自《維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更多《熱門轉職企業》工作機會來了~
■ 統一超商_公共關係專員(台北市)
■ 鼎泰豐_總務行政助理(新北市)

維玲

維玲

在目前擔任科技業的人資主管,也曾經擔任過金融業、飯店業的人資主管。現在用文章分享人資工作以及對於工作職涯的經驗和想法,希望能與大家共勉之。FB粉絲團:涂維玲-職涯顧問,歡迎大家加入並與我互動。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