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職能提升

公司少了你不會怎樣?這樣想就錯了!

  • 2016-7-21
  • 文/日東精工株式會社企劃部
圖片來源:<a href="https://pixabay.com/en/tools-parts-w

圖片來源:Unsplash,CC Licensed

有些人會洩氣地說:「反正我只不過是組織中的一個小齒輪。」但真相是如何呢?

時鐘上的小齒輪缺一不可,如果你是公司裡重要的齒輪,把你的工作移除,組織應該會停止運轉才對。

假使公司沒有你,業務還可以持續進行,你就不能說自己是齒輪。因為所謂「我只不過是齒輪」看似很謙卑,卻是句狂妄的發言,代表著你在公司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希望你能成為公司失去你會有極大損失的人。

以螺絲為例,小客車大約需要3000顆螺絲、國防部的F-15戰鬥機要32萬顆、在2014年3月31日完成最後飛行的波音747大型客機則需要將近300萬顆螺絲。而我們自豪的精密螺絲、極小螺絲,除了汽車和飛機裡可見其蹤影,也用在電腦、手機、數位相機、光學機器等科技產品上,每一顆螺絲都有它存在的價值。順道一提,單眼相機大約是以120萬顆螺絲維持機體的各個功能。

當你能有自信且光明正大地說出:「我是公司的齒輪!」並能以此態度面對工作,就會有巨幅的成長。

※本文內容授權自《方言文化出版社》,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更多《1000大製造業》工作機會在這裡~
■ 寶成工業_開發中高階主管(台中市)
■ 太陽光電_倉管員(新竹縣)

如何讓人看見你的價值:小螺絲也有大成就的77堂練習課

如何讓人看見你的價值:小螺絲也有大成就的77堂練習課

在人生要懂得栓緊也要能鬆開,就好像螺絲一樣, 逼自己太緊只會勞碌不堪,過於鬆散很難提升自我。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