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缺工潮帶動加薪潮,只是通膨壓力仍在,以及加班文化盛行,勞工對於自己的收入狀況,是否感到滿意?從早忙到晚,積極爭取工作表現,等新春開工後,公司宣布新的人事命令,升遷美夢卻總是落空?
無論景氣如何波動,有沒有年終獎金或加薪,趁著過年連假,免不了要好好消費一番,除了犒賞自己、慰勞家人,順便刺激台灣的內需經濟!年關將近,財務缺口該如何解決?有無發紅包的計畫?

即將歡度春節,只是對不少勞工朋友來說,除了有貸款負債壓力,飽受通膨衝擊,導致生活開銷增加,若持續沒有加薪,年終獎金又不如預期,擔心過年時手頭吃緊,會不會想找兼差機會賺外快?
剩下不到一個月就要邁入「馬年」農曆年,勞工朋友們準備換工作了嗎?是否因「缺工潮」還有景氣復甦,即將展開跳槽計畫?新東家提供的待遇要增加多少才滿意?

走過蛇年!迎接馬年!隨著內外景氣復甦,從企業主到上班族,該如何看待未來前景?對於求才、謀職計畫,會不會有所影響?想解決缺工問題,資方有望持續加薪嗎?
台灣GDP成長率上修至7.37%,創十五年新高!正面臨缺工潮,是否提高企業發放年終獎金與舉辦尾牙的意願?勞工朋友們對於領獎金和吃尾牙,內心的期待又是如何?假如差強人意,會因此考慮離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