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職場新知

只要夠善良認真 ,好運就會選擇你

  • 2017-3-30
  • 文/夜月
  • 圖/Floris Oosterveld
圖片來源:<a href="https://www.flickr.com/photos/floris

圖片來源: Floris Oosterveld,CC Licensed

剛入職場時,覺得上班真的很痛苦,公司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壓力,脾氣自然而然也差,老闆大罵都沒在客氣的。

快,還要快,再更快,這就是台灣代工科技業的步調,畢竟時間便是金錢,每分錢都要發揮到極致,理所當然,時間也得揮灑淋漓。剛踏入職場時,覺得真的很痛苦,再者人人壓力都大,脾氣自然而然也差,老闆大罵都沒在客氣的。

數度想要離開,但是進了寶山了,豈能空手而回。只是每天無止盡的惡性迴圈,帶來的是痛苦,每天連假笑都擠不出來。「環境與老闆不是你能選擇的,但至少你可以選擇心情。」前輩當時以這話勉勵了我,當時真覺得是「屁」,直到兩年過去了今天,才咀嚼出這話的甘甜。

沒錯,壓力大,被罵,心情都會很差。但你可以選擇快速淡忘,轉換心情,讓臉色不要那麼差,公司裡沒有人是欠你的。沉浸於壞心情裡,最終傷到也是自己,曾經就因為這樣被別課的人誤認為是難搞的人,只因為當時我總是苦著臉。笑了,上司對你印象也會大大地加分,或許你還是會被罵,但至少不會那麼嚴重。更重要的是,公司內沒有人有義務要教你任何事,臉色差,只會讓人更不想教你事情,最終也是得不償失。

一句話是好是壞,憑聽的人心裡的見解,覺得受用,去做便是,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本文內容授權自《自由時報》,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更多《24小時必回覆》工作機會在這裡~
■ 名流寢飾家居館_行銷企劃專員(台中市)
■ 莎士比亞文化_儲備幹部(桃園市)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