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職場新知

與其抱怨公司爛  不如努力找機會

  • 2018-7-30
  • 文/清月
  • 圖/ijustwanttobeperceiv

在職場裡,常有不少喜歡抱怨的人,諸如薪水給得太少、主管派的工作太多、同事對他不友善,就連私事也成為他抱怨的課題,在他身上,有著滿滿的負面能量。

圖片來源: ijustwanttobeperceivedthewayiam,CC Licensed

抱怨可以抒發一下內心的感受,這樣很好,以免悶著生病。但每天都抱怨一樣的事情,或是講一些言不及義的話語,那都是沒意義的,畢竟抱怨太多,也沒有看到解決問題的答案,或是勇於去改變,終究還是淪為只會抱怨,不懂成長的人。

我以前會隨著他們一起罵,一起抱怨,認為這樣才合群,才可以跟他們打成一片,但其實如果把抱怨的時間拿來努力,大概問題會少去一半,那些問題即使抱怨,大部分還是存在,沒有人願意解決,只願意動口,所以事情永遠懸著,放愈久可能愈嚴重,與其這樣,還不如去好好努力。

不是說完全不能抱怨,而是多了一個努力的目標,如果能將那些負面能量轉化為正面能量,好好努力工作,用能力證明一切。成功,就是給努力的人,而不是只會抱怨的人,所以,我也漸漸減少抱怨,能多做就多做,真正努力過,要抱怨再抱怨吧!


※本文內容授權自《自由時報》,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