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求職秘笈 > 職場趨勢

競爭仍激烈 國際人才最搶手

  • 2020-5-7
  • 文/自由電子報
  • 圖/自由電子報
國泰金透過徵才臉書粉絲團「CATHAY MAKER」開直播,提供徵才資訊。(取自國泰徵才臉書粉絲團

國泰金透過徵才臉書粉絲團「CATHAY MAKER」開直播,提供徵才資訊。(取自國泰徵才臉書粉絲團)

今年的校園徵才活動受疫情影響紛紛暫停或延期,但各金控徵才改採數位化,開直播、舉辦線上徵才說明會,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粗估金控業徵才近6萬名,其中包括百萬年薪的儲備幹部(MA)也有近500個職缺。

疫情沒影響 徵才改線上

過去4-5月都是校園徵才活動的高峰期,今年雖各校宣布停辦或延期。但金控線上徵人不停歇,社會新鮮人除可以透過線上徵才網址遞送履歷外,也能上網看直播。中信金(2891)舉辦線上徵才博覽會,邀請人氣網紅合作,也在CTBC Careers粉絲專頁刊登各項徵才消息。而國泰金(2882)也透過國泰徵才臉書粉絲團「CATHAY MAKER」開直播,提供徵才資訊外,還現場接受提問。

國泰徵才逾2.8萬人

若以徵才人數來看,第一名則國泰金,光是壽險業徵才人數就超過2.8萬人,第二名則為富邦金(2881)徵才總人數超過6,800人,第三名新光金(2888)總徵才人數逾4,300人、第四名開發金(2883)也徵才近4,000人;其中,保險業徵才人數最多,銀行次之、證券業最少。

儲備幹部強調多元功能

至於薪資方面,金控人事部門主管多表示,大學畢業生首年年薪約55-65萬元、碩士畢業生首年年薪約65-75萬元不等(依不同職務、每年年終獎金不同而有變動),若以MA來說,年薪則全部都是百萬起跳。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MA徵才偏向國際化、數位化,更強調「多元功能」。也就是說,MA除外語能力強之外,金控旗下各產業包括銀行、證券、保險、期貨等各領域也都要涉獵,不再走專才之路,跨產業多元人才是金控最想要的菁英。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