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名人視野

[臉部平權] 勇敢面對逆境-郭采瑀

  • 2020-5-11
  • 文/陽光基金會
  • 圖/陽光基金會

就讀交大應用藝術所的郭采瑀,9歲時因薰香精油閃燃導致全身80%面積灼傷和吸入性灼傷,至今歷經40多次清創與重建手術,在陽光基金會進行為期半年的密集復健,準備返校前坦言會畏懼他人目光,所幸陽光至學校宣導幫助她順利融入班級,復學後雖曾遭同學說是「魔鬼」,但她仍努力在學業上追求傑出表現,獲頒陽光基金會獎學金,2010年更以不畏逆境精神獲總統教育獎殊榮。

采瑀大學畢業後勇於投入職場工作,積極以行動向社會證明自己沒有不同,工作之餘並投身公益擔任陽光臉部平權大使,前進校園、職場分享自身經歷,並曾在2015年參與陽光基金會「臉部平權-職場篇」影片拍攝,詮釋顏損者求職遭遇,破280萬人次點閱,去年更考上交通大學應用藝術所,甫入學即擔任系上聯展總召,一再展現她在經歷燒傷後積極努力的人生態度。今年再度參與拍攝臉部平權影片《行動篇》,采瑀說:「清楚自己想要的,面對逆境也要努力去追求,不應該因為外在將自己設限,相信周遭的人也會改變看待我們的眼光。」

※本文內容授權自 《陽光基金會 臉部平權網站》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陽光基金會-臉部平權

陽光基金會-臉部平權

在每張臉都與眾不同,卻一樣獨一無二 無論顏面外觀如何,每個人都應該被尊重及公平對待。當我們尊重與自己想法、外貌,甚至立場不同的人,懂得欣賞每個人的美、用各種不同的角度看世界,這世界才能無限寬廣。 陽光長年服務燒傷及顏損朋友,發現不管是顏損者,或是一般人,都有一定比例曾因外貌遭受不友善對待,被取笑、批評、取不喜歡的綽號,因而自信心受損、不想與人互動;2014年起,陽光進一步取「你我一起」諧音,於每年5/17舉辦「臉部平權日」活動,期待透過持續推動「臉部平權」,讓每個人都能獲得應有的尊重及公平對待。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