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名人視野

[臉部平權] 相信自己 發現更多美好-沈彥廷

  • 2020-5-11
  • 文/陽光基金會
  • 圖/陽光基金會
30歲的沈彥廷9年前大學畢業,正要迎接光明人生,一場意外造成他全身20%化學藥劑灼傷,遍及臉部、脖子

30歲的沈彥廷9年前大學畢業,正要迎接光明人生,一場意外造成他全身20%化學藥劑灼傷,遍及臉部、脖子、胸口及手臂。

無法接受外表改變,他自我封閉近2年的時光,除了到陽光復健,其餘時間足不出戶。大學他參加登山社曾征服雪山、嘉明湖,還背20公斤行囊挑戰縱橫山脈7天縱走;受傷後他轉送一件一件裝備,再也沒有登上山頂。直到在重建中心看到無數傷友拼命復健,痛到流淚也咬牙苦撐,他自忖:「他們傷得比我還重都做得到,我為什麼不行?」他轉換心境、更認真復健,也以過來人經驗鼓勵新進傷友。

彥廷目前在臺灣菸酒公司服務,他的努力與笑容常讓店家讚許,還有老闆娘直誇:「你服務比之前的人還好!」讓他體悟「只要真誠待人,對方會看見我內心的好,外表才不重要!」這半年彥廷也重拾登山興趣,他買回一件一件裝備、從郊山開始練習,他不再畏懼外表與眾不同,因為「用心生活,就會忘了自己曾受過的傷。我跟別人毫無差別!」這次他挺身而出拍攝臉部平權影片,就是要激勵尚在低谷的傷友「相信自己,你會發現更多美好!」

※本文內容授權自 《陽光基金會 臉部平權網站》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陽光基金會-臉部平權

陽光基金會-臉部平權

在每張臉都與眾不同,卻一樣獨一無二 無論顏面外觀如何,每個人都應該被尊重及公平對待。當我們尊重與自己想法、外貌,甚至立場不同的人,懂得欣賞每個人的美、用各種不同的角度看世界,這世界才能無限寬廣。 陽光長年服務燒傷及顏損朋友,發現不管是顏損者,或是一般人,都有一定比例曾因外貌遭受不友善對待,被取笑、批評、取不喜歡的綽號,因而自信心受損、不想與人互動;2014年起,陽光進一步取「你我一起」諧音,於每年5/17舉辦「臉部平權日」活動,期待透過持續推動「臉部平權」,讓每個人都能獲得應有的尊重及公平對待。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