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熱門討論 > 工作

面試GG隔月卻收「錄取通知」 內行網友點出暗黑真相

  • 2021-11-22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一名女網友日前去面試時很快就被打槍,但奇怪的是隔一個月卻被「錄取通知」,讓她摸不著頭緒,不少網友則點

一名女網友日前去面試時很快就被打槍,但奇怪的是隔一個月卻被「錄取通知」,讓她摸不著頭緒,不少網友則點出黑暗真相「就是屎缺無誤」、「應該找不到人吧」。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疫情影響,找工作也變得較為困難,許多人都相當珍惜面試機會。就有女網友發文分享,日前去面試時很快就被打槍,但奇怪的是隔一個月卻被「錄取通知」,讓她摸不著頭緒,不少網友則點出黑暗真相「就是屎缺無誤」、「應該找不到人吧」。

一名女網友在論壇「Dcard」以「感謝函一個月後通知錄取...」為題發文表示,她日前去一家公司面試早早被打槍「早上面試,下午就發感謝函」,但奇怪的是一個月後竟接到當初面試公司的電話,詢問她是否有興趣去上班。

原PO對此相當不解,不確定自己是否應該到職「有人遇過這種狀況嗎?去上班的狀況好嗎?是不是屎缺啊?」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我還遇過面試完無消息,半年後已經找到其他工作,打來說要二次面試」、「應該是本來錄取的人不做了,而你是備取,所以現在才會問你要不要去」、「如果妳覺得很喜歡的話可以去做看看,別人不適合的,說不定對妳來說很適合。去了才會知道」。

但也有內行網友點出關鍵,「我之前也是面試後一個月後接到電話,真的超屎,據說上一位也是跟我一樣做一天就閃人」、「不一定是屎缺 但九成以上機率是屎缺」、「感覺就偏屎 也可以直接問對方怎麼又有這個缺,看對方怎麼解釋」、「就是屎缺無誤」。

事後原PO也更新文章,透露自己有寄信給對方詢問原因,對方則回覆「當時面試你有入選,但職缺只有一位,事隔一個月先前的職缺人員不適任已離職,主管希望可以先詢問之前面試入選的妳。」因此才會在面試一個月後又致電聯絡原PO。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熱門討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