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企業情報

長榮年終平均40個月 創台灣新紀錄

  • 2022-1-3
  • 文/自由時報
(資料照)

(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一覺起來,帳戶多了上百萬元年終獎金是什麼感覺?長榮海運員工昨早都體驗到了!今年獲利超過二千三百億元的長榮海運,昨日霸氣發給員工平均四十個月的年終獎金,創下台灣歷史紀錄,也成為全台最熱話題。

長榮海運年終獎金平均高達四十個月,全台瘋傳,網路上截圖、梗圖滿天飛,傳出年資二十二年的經理拿到八十二個月,年終破千萬元;另有傳言績效差或非海運直接相關部門領二十五到四十個月,海運直接相關人員領六十到八十個月,有船長甚至領一百個月。對此,長榮海運指出,年終獎金一向依營運績效及員工表現核發。

有趣的是,網友為了感受「被錢砸」的感覺,紛紛轉看求職網,但長榮海運官網卻顯示陸勤人員「暫無職缺」,讓網友大失所望。

長榮昨股價開小高,但年終獎金傳出後震盪走跌,市場認為年終過多影響獲利;但也有股民認為,發四十個月年終,僅佔全年獲利的二%,影響有限。

陽明8個月、萬海11個月 被嫌少
陽明、萬海今年獲利也不俗,陽明年終將發八個月,萬海傳出十一個月。不過,沒比較就沒有傷害,兩家公司員工陸續傳出不滿,陽明員工甚至批評,公司情願花二千萬元買台北一○一大樓廣告,但年終只發八個月,「爛透了!」

散裝方面,台航也因獲利頗豐,除慣例一個月年終,將發放逾八個月績效獎金,總計九個月,農曆年前以及四月各發一半。中航指出,今年年終將高於往年,但視個人考績而定。正德估計年終加分紅不低於六個月。

航空公司方面,華航、長榮航靠著航空貨運,今年也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市場盛傳,華航年終約三到四個月,貨機較少的長榮航則有一.五個月。


【自由財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