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進修‧證照

勞動部培訓產業新尖兵 水電師傅轉職機電工程師月薪逾40K

  • 2024-3-28
  • 文/自由時報
  • 圖/中彰投分署提供
產業新尖兵課程到業界參訪。(中彰投分署提供)

產業新尖兵課程到業界參訪。(中彰投分署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20幾歲的水電師傅小林轉換跑道,參與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計畫,學習BIM建築實務應用第二專長,並順利考取Revit證照,結訓後錄取營造公司的機電工程師,薪資逾40K,趁年輕儘早投入具發展前景的產業。


小林從事水電工程1年多,參加建築課程「BIM建築實務應用班」,從最初的零基礎到BIM建築實務入門學習,包括建構3D MEP模型、智慧建築等工程實務應用的課程,並學習結合AI應用與大數據管理,作為建材物件模型辨識。


小林說,課程讓他理解綠建築及智慧建築工程,在建築規劃的設計及應用,其中Revit的課程讓他從畫圖中學到建模的知識,跨領域學習第二專長不僅充滿樂趣,還順利考取Revit證照,結訓後錄取心目中理想工作,進入營造公司擔任機電工程師,他感謝勞動部與台灣建築中心所開辦的精實課程,讓他練就一身技能。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表示,為協助青年儲備職業能力,推出產業新尖兵計畫,針對15至29歲青年,推出多元領域課程,包括綠能科技、數位資訊、電子電機等,引領青年投入具發展前景產業的職業訓練課程,結合轄內大專院校、財團法人及工商團體,開辦5大領域專業課程,並依據青年適性需求推介重點產業訓練,促進訓用合一,幫助青年累積專業技能,還包含就業媒合課程,提高學員就業機會。


產業新尖兵計畫針對15至29歲青年推出一系列訓練課程。(中彰投分署提供)

產業新尖兵計畫針對15至29歲青年推出一系列訓練課程。(中彰投分署提供)

yes123提供更多【機電技師/工程師】高薪優質好工作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