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求職秘笈 > 面試必勝

面試說重點,廣泛學習奠定英語實力

  • 2018-3-29
  • 文/Eileen Shen
圖片來源:[Adam Kazmierski]/Getty Images

圖片來源:[Adam Kazmierski]/Getty Images

成功甄選上臺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的趙上涵,對於在準備備審資料的心得與建議是:「要減少贅字、精煉、凸顯重點,比較容易獲得教授的青睞。」趙上涵表示,台大要求的備審資料中,自傳、讀書計畫皆僅須800字內容,但他一寫就是上千字,完全不知道該從何刪起,直到父親教他將內容精煉過後,才發現原來精簡過的版本更能凸顯重點。


至於甄選口試階段的成功秘訣,則是要展現自信。趙上涵說,向來說話又急又快的他,雖然邏輯清楚、條理分明,卻會不自覺地讓人感到些微壓迫感,因此指導老師胡紫寧建議他將說話節奏放慢,並減少贅字,再加上他原有的自信態度,面試時自然獲得教授的青睞。

涉獵國際媒體訊息 練英文也長知識

除了口條表現,趙上涵優異的英語文能力也是甄選時的助力之一,「考完學測後,我心想,高中三年密集地研讀英文,現在正是驗收成果的時候,就去考多益測驗,結果取得了875分。」趙上涵說,多益金色證書(860~990分)為他的備審資料加分,有些評審光看到他擁有多益金色證書,便想直接錄取他。

師大附中趙上涵(左)以優異的英語文能力和充分的面試練習考取臺大國企系,他感激(右)指導老師胡紫寧平日

師大附中趙上涵(左)以優異的英語文能力和充分的面試練習考取臺大國企系,他感激(右)指導老師胡紫寧平日的教導以及面試前的演練,讓他如願考取理想校系。

趙上涵表示,很感謝指導老師胡紫寧平時即擬定許多英文相關活動,不僅增加學習樂趣,自己在參與活動準備和執行過程的照片、資料也可彙整成備審資料,為自己加分。

趙上涵平時喜歡閱讀國際媒體報導,如英國BBC、《國家地理》雜誌,或是收看國家地理頻道、Discovery 以及MLB 美國職棒大聯盟評論等,將興趣和英文學習相融合,讓英文更貼近生活。

擔任指導老師同時也是英文老師的胡紫寧,平時為學生規畫課程內容時,即強調英文融入生活的重要性,「要想辦法創造出學習英文的樂趣,引發學生思考、討論和累積英語文能力的驅動力。」

例如帶領學生籌辦與外國學生進行文化交流的活動,學生為了和外國學生互動,就會比較願意開口說英語,「聽力和口說能力兩者相輔相成,透過說英語的過程可加強訓練聽力,進而幫助記憶,提升整體英語文能力。」

※本文由《TOEIC OK News》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更多精彩報導,詳見http://www.toeicok.com.tw/

TOEIC OK News 多益情報誌

TOEIC OK News 多益情報誌

在台灣唯一以多益學習資源為主的知識性網站,共四大分類:多益新聞、多益攻略、多益資源、多益職場,從校園到企業,從升學到職涯 用英文打開世界之路、走進國際舞台。

《本專欄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