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熱門討論 > 充電

考證照 砸大錢圖個安心亞?

  • 2015-8-11
  • 文/責任編輯:餓虎
  • 圖/Aysezgicmeli

履歷表的「證照欄」就是職涯的縮影啊!
從小菜鳥時期只有汽機車駕照,到工作好幾年後落落長的一整排證照,看起來滿是自我提升成就感的背後,卻也是大筆的投入時間與深不見底的錢坑,哪些過時、用不到還在其次,有多少是被補習班唬嚨廣告和發傳單小鮮肉甜美笑容給騙去上課的還真不敢算;工作卡關之際總教人不禁疑惑,要是有證照後找到的工作真的這麼爽,為什麼開補習班的人不自己來去爽賺呢?

如果是中西餐調酒烘焙、會計金融等證照,屬於硬知識的課程,授課內容不會有太大更動,學成之後用到的部分也多,修課考試算是在實務之餘補充背景知識,也當作是對該技能有相當程度理解的佐證,是面試的過關資格。

但要是電腦軟體等相關的技能,沒隔幾個月就小更新、沒隔幾年就大改版,十年不到還有可能「會消失」!那才是「就算考了也很可能過期」、「不考又很難說服人資你會」,那才是真正的天坑呢!

君不見?十幾年前製作風行一時的「阿貴愛說話」的動畫軟體FLASH,現在早已被淘汰啦!

回到證照班的招生,那家不是說有證照等於有工作,愈貴的證照找到的工作薪情愈好,有第二專長才是生存之道!但社會經驗告訴我們,證照只是一種資格認證的「制度」,當當求職的敲門磚可以,可不等於工作表現呀!

想抱著證照吃一輩子?不如專注在工作能力的提升,才會真正無往而不利啊!


To 考證照,or not to考證照, that is a question !
                   《餓姆雷特》by:莎士比虎


請問:補習考證照 你覺得浪費還是做得對?

最新文章更多熱門討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