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熱門討論 > 充電

在職進修荷包扁 為誰辛苦為誰忙

  • 2015-8-10
  • 文/責任編輯:餓虎
  • 圖/PathDoc

在職進修,絕對是提升職場力的一大利器。
首先,會希望在職進修的職場人,不管是要更上一層樓的進取心使然,或是公司有交代、能力要升級,在職進修就是「透過學習強化工作能力」的極佳管道。不過學費「貴鬆鬆」、荷包餓扁扁,萬一公司不願意補貼學費,自掏腰包換能力這回事,還真的會讓上班族們猶豫再三啊啊啊啊啊!

餓虎編就曾經遇到工程師朋友嘴上一直嚷嚷著要補習要補習,原來是網路技術日新月異,大學期間學過的「學問」,在職場上早就成為非主流啦!為了不被新進來的小鮮肉工程師們默默比下去,只好自學到崩潰。

○海工程師有云:相信我,不是什麼東西都可以自學到專精滴!

職場的經驗告訴他,公司只會計較你能不能解決問題,不會去想你怎麼獲得能力!申請進修經費只會被打槍:不要問公司能為你做什麼,先想想你能為公司做什麼! 〈媽呀!職場好黑暗啊!〉於是乎他就跟眾多認份的孩子一起手牽著手補習去。

承認吧!你不是真的這麼求知慾旺盛!絕大多數在書店徘迴、在補習班出沒的職場人就是為了保住飯碗才積極提升專業技能。競爭帶來進步,公司願意補助是意外收穫、公司不願意補助也要自強不息;既然錢都花下去了,一定要學到超強才對得起錢包啊啊啊啊!

青年啊!要力死志!

請問:自掏腰包補習去,你還會想翹課嗎?

最新文章更多熱門討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