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熱門討論 > 生活

臉書宣布 全球員工享4個月「帶薪」育嬰假

  • 2015-12-1
  • 文/自由時報即時新聞
圖片來源:<a href="https://www.flickr.com/photos/andrew

圖片來源:Andrew Feinberg,CC Licensed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宣布將請2個月的育嬰假,耐心等待小寶寶出生,臉書的人資總監Lori Gloer也在臉書上正式宣布,從2016年起臉書「全球」的員工,無分性別、地域,都有資格享有整整4個月的帶薪育嬰假。

臉書過去讓美國地區的員工享有4個月的帶薪育嬰假,並可在一年內分開使用。但在這項新政實施後,全球的臉書員工都能適用,Gloer表示這項決定對於美國境外的新爸爸和同性戀家庭有很大的幫助。

她強調,從明年的1月1日起,全球的臉書員工都能享有這項待遇,包括曾於今年生下或領養一名小孩的全球員工,無論是否為孩子的主要照顧者,都能使用這項優待。

請問: 你敢請育嬰假嗎?育嬰假時收入變少,都怎麼過日子?會不會擔心回來上班後職位保不住?

最新文章更多熱門討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