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熱門討論 > 工作

豬隊友!心機鬼、馬屁精...這5種同事最討厭!

  • 2015-12-18
  • 文/責任編輯 周佩穎
  • 圖/foresightgovuk
圖片來源:<a href="https://www.flickr.com/photos/foresi

圖片來源: foresightgovuk,CC Licensed

俗話說得好:不怕神對手,就怕豬隊友!可是人生嘛,難免遇到NG同事,這幾種令人討厭的同事類型,你覺得哪些最煩?

七嘴八舌的長舌怪

在辦公室裡和同事用垃圾話交關一下是必要的,不過這種事情聊幾句OK,多了就煩了~更糟糕的是,很容易形成小團體甚至產生職場霸凌!

任職出版界的大頭說,公司女生多,看起來都是清新可人的文藝美少女,誰知道有次聽到她們聚在一起講話,批評同公司其他單位的產品時,才知道原來斯斯文文的女生,說起話來可以這麼惡毒!講話十分惡毒尖酸,不只評論產品,甚至嘲笑別人的長相身材,那種刻薄的嘴臉讓他永遠難忘!甚至之後還看到她們把相關言論Po上網,同公司的人都能看出她們嘲笑的對象是誰~

大頭很感嘆:「女生聚在一起批評人的樣子真的超可怕!建議大家和女生交往前,一定要先暗中觀察她和姊妹淘聊天的樣子和內容~那才是她們的真面目啊!」

雖然大頭最後的結論有點歪(XD)但的確很值得參考!

狐假虎威的馬屁精

馬屁精也是人見人厭的同事類型,馬屁精最大的特徵就是對上卑躬屈膝,對下冷言冷語,看到老闆客戶一副老鴇樣,面對同事屬下就一副晚娘臉!(這不是小編說的,是賭神說的XD)

另外,馬屁同事總是愛假傳聖旨,最愛把「老闆說」掛在嘴邊。遊戲業工作的症咩說,某次為了歡送離職同事聚餐,而大家都知道那位同事愛吃牛排、非常怕燙,寒流來也從不喝熱飲或熱湯,特別訂了公司附近的人氣牛排館。沒想到馬屁同事一聽,馬上面有難色的說:「可是~老闆說他比較喜歡吃火鍋耶」吼!人家都要離職了,最後讓他選一次自己愛的餐廳會死嗎(怒)

症咩的故事引起許多網友回響,從熱烈討論的程度來看,應該可推論幾乎每個工作單位都會有這角色存在。讓人忍不住猜測,是否主管為了日子好過,面試時一定會找這類型的員工進來(大誤)

表裡不一的心機鬼

比起馬屁精,更可怕的就是心機鬼了!在上海工作的婷妹分享自己親眼目擊可怕的經驗:「可能大陸人口多,不少人從小競爭意識強烈,為求表現不擇手段的人很多,尤其是上海,職場上的心眼特別多。同樣來自台灣的前輩,原本和個中國同事很要好,不只上班會相約吃午餐,連休假也會約出去看電影什麼的,沒想到有天前輩的電腦嚴重中毒,存在裡頭的重要資料和檔案統統不見了!因為毀損的資料實在太嚴重,最後請來警方調查,才經由指紋或其他方式查出原來是和她要好的同事,假藉幫她整理報告為由,偷偷在電腦中放毒!鬧得不可開交,聽說還上法院調停~是說假如不是毀損資料太嚴重讓警方介入調查,公司應該只會怪罪前輩,前輩飯碗不保不說,吃上官司或被索討鉅額賠償金都有可能啊(抖)」

這種恐怖的經歷讓其他網友嘖嘖稱奇:「簡直就是現代珍還賺啊XD」也有人說,「這種心機鬼最厲害的就是扮親切,裝可憐,表面上溫和,卻不時暗中給你使拌子,除了受害者,旁人根本看不出來,甚至反而會站在她那邊!根本防不勝防~有時候躲了暗算,最終也失去了對人的信任(嘆)」

最後有位網友的說法很值得參考:「其實無論是台灣或中國,這種心機鬼都一定存在,只是程度差別而已!想要自保的話,對新環境或新合作對象,都要多多留點心觀察,拉長觀察時間,別太輕易對人掏心掏肺!」

打混摸魚的老屁股

在公家單位擔任約聘人員的阿比說,同單位有些老人混得很誇張:早上8:30打了卡之後,就溜出去吃早餐,假如是買回來也就算了,但再次出現時已經過11點了!回來時大包小包,原來是吃完早餐「順便」去逛了一下市場……中午12點一到,當然準時放飯!下午2點半回來,3點又去單位的理髮部門洗頭。4點多回到座位後,菜買好、飯吃飽、頭髮洗好,你以為他要開始做事了嗎?的確是開始做事了,開、始、挑、菜!5點半,準時下班回家!

阿比很哀怨,因為那阿姐的後台硬,所以主管睜隻眼閉隻眼,沒有處置,甚至連問都沒問過一句。也因為上頭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更助長了單位內打混摸魚的氣燄,有些人也開始有樣學樣,可憐的是約聘人員,只能不時幫忙收拾爛攤子。

當然,也有認真勤奮的公務員,一定覺得大家對公務員貼上打混的標籤很不公平,但只要這類老鼠屎存在一天,社會上對公務員的觀感就很難完全好轉啊(嘆)

怨天怨地的憂鬱鬼

偶爾靠北一下工作有益身心健康,但如果每次一講話就負面情緒大爆發,久而久之會形成惡性循環,好像整個人的運氣也會變差的樣子?

工程師小南說,有個同事B很愛怨天怨地:薪水太少,工作太多,老闆不公,同事冷漠……每次一說話,就抱怨個沒完沒了,大家一開始還會應付一下,日子一久誰也受不了,只要他一開口,大家就找藉口開溜!同事B覺得被冷待,更加覺得上天太虧待自己,一整個惡性循環啊~

小南也提到「雖然想想,這種人也是滿可憐的啦,有時也很想直接點醒他『啊你會不會想太多~』可是又怕他的玻璃心承受不了,反而惹麻煩上身,還是算惹(聳肩)」

其實,如果吸引力法則是真的的話,這種負面能量太強的同事,還是少接觸唯妙啊~

 

你在職場上也曾遇過讓你傻眼、討厭、氣在心裡的同事嗎?(一定有吧ㄎㄎ)討厭同事哪些行為讓你最受不了?快和大家分享吧


最新文章更多熱門討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