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職能提升

比別人資深也很努力,為何升遷的不是我?

  • 2016-7-25
  • 文/杜宜芳
  • 圖/Concord90
圖片來源:<a href="https://pixabay.com/en/users/Concord

圖片來源:Concord90

美國德州管理顧問公司PeopleResults的執行長點出:「真正的領導人不是只有不錯的職稱與年資,而是對自己的工作與團隊有重要影響且有所貢獻。」

想成為領導人須具備什麼條件?一個厲害的頭銜,或是在職場上的多年經驗?美國德州管理顧問公司PeopleResults的執行長Patti Johnson以自己的部屬Candace為例,說明她成功的地方在於懂得展現自己。

Candace剛加入Patti Johnson的團隊時,只是一名大學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然而她將自己熱忱與新觀點帶入團隊,並給予許多新科技、想法上的建議來增進與客戶的溝通方式,除了讓自己變得更好外,還帶著團隊前進,不到幾年的時間,她已是團隊中的領導者。

以下她歸納出成為領導者需具備的特質:

一、解決問題代替點出問題

點出別人的缺點並不是件難事,但大多數人在點出缺點的同時,並沒有解決問題,此外,談論他人缺點只會讓評論者變得更渺小,花費精力在評論他人的這些人,大部分是在團隊中較缺乏自信心的那群。

二、讓團隊躍進而非只顧個人前進

在團隊中,推動團隊前進是很重要的目標。若團隊中有人提出不錯的想法,試著幫他把想法具體化或加強,並認同團隊成員達到的成就與貢獻,甚至給予鼓勵與讚揚,這麼做除了可以展現你的自信,也可以讓主管看到你對團隊成就的重視,而非只關注個人升遷。

三、積極展現自己、貢獻想法

真正的領導者在團隊中扮演著分享以及參與話題的角色。試著在每場會議與討論中找到自己能提出意見的地方,思考自己能夠貢獻什麼、如何讓專案更好、讓團隊運作更順利,提出想法時要展現你的熱情與自信心,沒有人會比你自己對你的想法更有熱忱,藉由給人正面觀感、重視他人、提出好想法,來展現自己的熱情,而這些好的想法與建議,來自於平日工作外的學習與努力。

四、用決策者的觀點思考、做事

試著找尋每天提升工作效率的方法並時常與他人分享點子。即使每次分享僅有些微進步也能積少成多,就算沒有人要求你的工作效率要持續提升,自我要求如何能增加對公司的貢獻十分重要,時常注意身邊與工作相關的大小資訊,關注議題時把自己當成決策者去思考,都能讓你的視野更加開闊並持續進步。

※本文出自《SmartM人才培訓網》,粉絲團為《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


更多《適合社會新鮮人》工作機會來了~
■ 統一超商_人才招募專員(台北市)
■ 群光電子_總機接待人員(新北市)

SmartM 人才培訓網

SmartM 人才培訓網

在世紀智庫(簡稱SmartM)是一家專為企業與商務人士服務的創新顧問公司。運用網路的思維,重新定義「知識分享」、「學習」與「人才發展」。洞察市場趨勢所需,跟企業客戶共同成長,堅持提供頂尖的人才資產管理服務。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