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5月報稅開跑囉!線上報稅 便利又防疫 分流報稅即日起至6月30日止

  • 2020-5-5
  • 文/自由電子報
  • 圖/自由電子報

中區國稅局在此呼籲民眾多利用網路完成報稅,可避免群聚感染的風險。

中區國稅局在此呼籲民眾多利用網路完成報稅,可避免群聚感染的風險。

考量疫情嚴峻,為避免群聚風險,宋秀玲局長呼籲民眾多利用網路申報,家中沒有讀卡機的民眾也不用擔心,可帶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至統一(7-ELEVEN)、全家、萊爾富及來來(OK)等四大超商列印查詢碼,不必臨櫃查調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就能在家中輕鬆申報。

如果民眾非得到國稅局查詢或申報,可多利用官網線上取號服務,善加利用網路查詢「等待人數」及「預約取號」服務措施。今年創新運用紅綠燈的概念,取號畫面新增「紅、黃、綠」小方塊,底色是紅色,代表預計等候時間1小時以上,黃色表示約等30分鐘到1小時,綠色代表等候時間30分鐘以下,民眾看顏色,即可判斷何時前往辦理,避開擁擠人潮,節省等待時間喔!

民眾可多利用官網線上取號服務,取號畫面新增「紅、黃、綠」小方塊,即可判斷何時前往辦理。

民眾可多利用官網線上取號服務,取號畫面新增「紅、黃、綠」小方塊,即可判斷何時前往辦理。

至於繳納稅款的部分,民眾如有受疫情影響、有經濟壓力者,可在繳納期限內向國稅局申請延後一年,或分期三年(三十六期)繳納。除了所得稅外,房地合一所得稅、營業稅、貨物稅、菸酒稅、特種貨物及勞務稅之本稅及各該稅目之利息、滯報金、怠報金及罰鍰,國稅局開徵案件及納稅人自繳案件也都可以適用延期或分期繳納。因為疫情緊張,希望透過紓困的措施,讓民眾感受到財政部貼心服務。

詳請可至中區國稅局網址: https://www.ntbca.gov.tw/

※本文內容授權自《自由時報》,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