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法律動態

康軒「吹哨者」案調解成功 康軒︰官網貼出7天道歉啟事

  • 2020-10-13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邱書昱
該名員工(白帽)與康軒集團行政長兼執行長蔡奇修(右)握手達成調解。(記者邱書昱攝)

該名員工(白帽)與康軒集團行政長兼執行長蔡奇修(右)握手達成調解。(記者邱書昱攝)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日前歸國後,違反居家檢疫規範至公司開會,集團內有吹哨者家屬爆料而曝光,但康軒集團卻發生疑對吹哨者霸凌、逼迫離職等情事,新北勞工局今天下午2點召開調解會,該員工在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及委任律師陪同下到場,而資方康軒文教則是由行政長兼執行長蔡奇修及委任律師出席,經過2個小時過程順利調解成功。蔡奇修表示,康軒文教集團會在官方網站上貼出7天道歉啟事;至於資遣費、業績獎金等項目,他則強調雙方訂有保密條款,因此不方便公開。

資遣費等項目雙方訂保密條款不公開

該名員工嘆了一口氣表示,經過這件事深感作為勞工的弱勢,很需要立法加強。

李萬吉在9月5日返台居家檢疫期間,竟違反規定外出,員工投訴後遭新北市政府開罰100萬元,不料之後傳出公司內部霸凌該名員工,甚至施壓離職。

針對這起風波,新北市勞工局介入調查,重點放在勞方主張的66萬元資遣費、非自願離職單、業績獎金。

另外,康軒集團也發表聲明,指出這次勞資爭議事件,社會各界對康軒公司的批評與指導都了解也深感抱歉,願意虛心接受社會各界的指教,同時也向無端引發被影射員工身心受創致歉,這次在新北市勞工局進行調解,公司會依調解紀錄內容確實履行。

針對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的批評,康軒集團公關長許牧民表示,由於今天才調解所以不方便多說明,一切也都按照程序進行,且全教總成員都是老師,難道學生吵架都只聽一方陳述?應該要兩方都要詢問,因此期盼與全教總聯繫,能夠溝通了解事件原貌。

同時媒體詢問,對於公司電梯內張貼謾罵字條,許牧民強調,公司是看了新聞才知道有貼公告,也不知道是哪位員工張貼。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