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進修‧證照

就職率逾7成 桃園失業者職訓班下月開課

  • 2021-3-10
  • 文/自由時報
  • 圖/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提供
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舉辦「失業者職業訓練」,今年第一梯次開辦技術職類、服務職類及其他職類各5班次。(

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舉辦「失業者職業訓練」,今年第一梯次開辦技術職類、服務職類及其他職類各5班次。(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提供)

為了讓失、待業勞工儘早回歸職場,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舉辦「失業者職業訓練」,去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課程時間延後,但24個班次、689名學員,訓後就職率超過7成;就服處處長劉玉儀昨天表示,今年度第一梯次訓練將於4至6月陸續開課,課程包括技術職類、服務職類及其他職類各5班次,提供450個訓練機會。

提供450個訓練機會

29歲青年阿緯去年中被公司資遣,失業3個月期間,求職面試處處碰壁,9月到就服處桃園就業中心申請失業給付,經推介職缺也未能順利就業,再經推介參加失業者職訓「電腦製圖設計職訓課程」,結訓後,今年3月錄取電腦繪圖工作,月薪2萬9000元。

27歲女子小敏去年疫情期間被公司資遣,6月到桃園就業中心申請失業給付時,表明願學習一技之長,經推介參加「數據分析網路行銷課程」,9月底結訓,11月初錄取月薪2萬6000元的網路行銷企劃。

劉玉儀表示,經由專業課程規劃,除可精進學員的工作技能,訓後配合就業輔導措施,也能縮短待業期間,適性就業。

今年開設的班次包括技術類的網頁前端工程師實戰班、機車修護實務班等;服務類有會計稅務人才培訓班、商業影音行銷暨文書編輯應用班;其他類則包括草本精油芳療師班、凝膠彩繪美甲美睫美容護膚班等。

長期失業、中高齡 全額補助

劉玉儀說,符合長期失業、中高齡、身心障礙、原住民及新住民等特定身分參訓資格者,經審查符合條件,將全額補助訓練費,一般身分民眾則補助8成費用,詳洽就服處官網、桃園工作職缺地圖、台灣就業通等。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