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企業情報

抗疫優先 渣打銀:雙北地區後勤近6成員工在家上班

  • 2021-5-21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渣打銀雙北地區後勤近6成員工在家上班。(記者李靚慧攝)

渣打銀雙北地區後勤近6成員工在家上班。(記者李靚慧攝)

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渣打銀行以最高標準落實防疫,根據統計,該行截至今年5月中為止,全行後勤單位已有逾半數員工啟動居家辦公,雙北地區的比例則接近6成。

渣打銀行總經理韓德聖指出,現階段首要任務是確保員工跟客戶的健康與安全。因應疫情變化以及彈性工作需求,除了員工分散辦公或居家工作,也已禁止所有實體會議與跨城市差旅,並且大幅提升居家辦公比例。

渣打銀行指出,截至今年5月中為止,渣打銀行全行後勤單位已有逾半數員工啟動居家辦公,雙北地區的比例則接近6成,將視疫情發展,進一步再提高以保障員工健康。因應全國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若因業務需求無法在家上班,可申請搭乘計程車通勤,減少接觸頻率。

此外,因應政府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停課,渣打銀行也開放有照顧學童需求的員工,在既有的「家庭照顧假」外,可依實際需要,額外申請不支薪的「防疫照顧假」,天數不限,協助員工兼顧工作與家庭生活平衡。若員工因需隔離治療、檢驗產生相關費用,也提供每日保險金最高新台幣2,400元的補助。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