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熱門討論 > 工作

暑期打工陷阱多 新北警「斑馬娜娜夏一跳」漫畫宣導

  • 2021-7-1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今起邁入七月一日,是青少年暑假打工旺季,新北市警察局今起在官方臉書粉專推出由婦幼隊、外事科、少年隊合

今起邁入七月一日,是青少年暑假打工旺季,新北市警察局今起在官方臉書粉專推出由婦幼隊、外事科、少年隊合製的漫畫版影片—「斑馬娜娜夏一跳」宣導短片,青少年、家長看影片,還能抽任天堂Switch Lite、蘋果AirTag、超商禮券等獎項。(記者吳仁捷翻攝)

〔記者吳仁捷、闕敬倫/新北報導〕今起邁入七月一日,更是青少年暑假打工旺季,目前處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三級警戒,新北市警察局預期仍有不少青少年投入職場,今起在官方臉書粉專推出由婦幼隊、外事科、少年隊合製的漫畫版影片—「斑馬娜娜夏一跳」,以生動活潑動畫,提醒家長及青少年防制職場詐騙、反毒及勿加入幫派等求職打工陷阱,雖然防疫宅在家,仍能透過影片獲得提醒,還能抽任天堂Switch Lite、蘋果AirTag、超商禮券等獎項。

新北警婦幼隊說,今年因武漢肺炎波及,許多實體店家等打工市場暫停或改變營業模式,對於打工求職的青少年,許多因涉世未深、缺乏危機意識及不了解自身權益,容易誤入陷阱、遇害,如何在網路世界降低民眾及青少年遭遇網路詐騙、網路性剝削,成為現代親子重要課題。

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表示,因應網路及各種通訊軟體、社群網站普及化,淪為歹徒犯罪平台,誘使兒少拍攝私密照,甚至利用網路散播兒少性剝削等色情陷阱頻傳,黃宗仁特別提醒打工求職學生,職場社會經驗固然重要,但天下沒有白吃午餐,對於工作條件標榜高薪、職位輕鬆等更要提高警覺,可能都是求職的陷阱,所以求職面試時一定要告知家長好友,結伴同行,遵守「要陪同、要確認、要存疑」等三要原則,維護自身安全。

新北警方提升民眾關切程度,今天起提醒民眾在粉絲專頁婦幼警察隊粉絲專頁觀看宣導影片「斑馬娜娜夏一跳」,並對2個粉絲專頁及影片貼文按讚,再tag2位好友,便有機會獲得任天堂Switch Lite、蘋果AirTag、超商禮券等多項好禮。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熱門討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