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企業情報

打造「虛擬宇宙」 臉書宣布將在歐洲招募1萬名員工

  • 2021-10-19
  • 文/自由時報
  • 圖/法新社
臉書宣布將在歐洲招募1萬人建設虛擬宇宙。(法新社)

臉書宣布將在歐洲招募1萬人建設虛擬宇宙。(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遭前高層出面爆料、作證營運模式有害民主及煽動仇恨,聲勢跌落谷底。不過在應對醜聞同時,臉書也持續推展他們的「虛擬宇宙」(MetaVerse)事業,為此計畫在歐盟地區招募1萬名員工。

綜合外媒報導,虛擬宇宙是一個同時能讓多人移居的虛擬共享空間,透過穿戴VR(虛擬實境)裝置,可在虛擬空間中遊戲、工作和溝通等,這也是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亟欲達成的創舉。

臉書官方貼文指出,「虛擬宇宙具有協助拓展新創、社交、經濟機會的潛力,歐洲則是一個好的出發點。」未來5年將創造大量職缺,包括高度專業的工程師等,投資歐洲的眾多優勢則包括進入大型消費市場的權限、第一流高等教育及高品質人才。

建設虛擬宇宙是臉書的優先項目之一,但他們也說,「無法由一間公司在一夕之間完成」,預計需要10至15年的時間才有辦法創造出真正的虛擬宇宙,另稱已資助約5000萬美元給非營利組織,協助公司以負責任的態度進行這項事業。

前臉書產品經理郝根(Frances Haugen)日前在國會作證,指控前東家削弱民主、助長社會分裂,呼籲國會議員採取行動。有鑑於此,臉書的虛擬宇宙聲明也引來質疑是要重建公司名聲並轉移公眾注意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財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