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北市招考清潔員 逾3500人搶480名額

  • 2022-4-12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辦理清潔隊員甄試,其中體能測驗將進行「負重30公尺折返跑」,是一大考驗。(環保局提供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辦理清潔隊員甄試,其中體能測驗將進行「負重30公尺折返跑」,是一大考驗。(環保局提供)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福利比照公務員、月薪破四萬元的清潔隊員,每次招考都是搶破頭,台北市環保局委託北市就業服務處辦理今年儲備清潔隊員甄試,釋出四八○個名額,也是這三年來首度招考,吸引逾三千五百人報名,錄取率僅一成三,就服處前天已公告體能測驗名單,將於四月十六、十七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的體育館辦理。

環保局每次招考清潔隊員都吸引大批民眾報名,但錄取率並不高,二○一七年錄取率僅十三.三七%、二○一九年錄取率為十二.八二%,今年釋出三三二名一般類組職缺及一四八名保障類組,月薪加上清潔獎金可達四.一萬元。

就服處指出,今年儲備清潔隊員共三五九二人報名,其中報名一般類組二四六五人、保障類組一一二七人;待體能測驗及筆試成績完成加總排序後,預定六月中旬放榜,將錄取四八○人,預估錄取率為十三.三六%。

就服處表示,今年甄試分兩階段,第一階段體能測驗採負重進行卅公尺折返一趟(共計六十公尺),實際測驗秒數依性別區分給分量表計算成績;第二階段筆試相關資訊將於五月廿日公告。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