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徵才快訊

安心上工不間斷 東縣再爭取2165職缺

  • 2022-6-21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避免疫情影響民眾生計及生活,縣社會處再爭取2165個安心上工職缺。(記者陳賢義攝)

避免疫情影響民眾生計及生活,縣社會處再爭取2165個安心上工職缺。(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疫情持續,各行各業均受衝擊,台東縣政府憂心民眾收入及生活也受影向,責成縣社會處彙整資料向中央爭取「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總計申請2165個職缺,部分為延續任用,其中新增1475名額將於7月1日開始上工,有需要的民眾可向台東就業服務站及各鄉鎮市就業服務台申請登記。

縣府表示,立法院在5月27日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及其特別預算施行期間延長1年至2023年6月30日,勞動部也依修改條例,將補助資格修改為到2023年6月30日計畫截止前,每月最高核給80小時,每人最長以960小時為限。即曾申請過的勞工,可再次申請參加剩餘時數,現在正在上工的民眾,可繼續累計上工時數。例如2020及2021年加起來未超過960小時民眾,可於今年再次申請,並將剩下960小時的時數執行完畢。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凡15歲以上失業或待業民眾皆可參加安心即時上工,為節省縣民寶貴的時間及配合防疫,優先以網路申辦方式,或採郵寄、傳真、電子郵件等,寄送其申請登記表至台東就業中心或鄉鎮公所就業服務台,若有任何疑問可洽詢社會處勞工行政科及台東就業服務中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