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北漂男返鄉再出發 藉勞動部疫後缺工方案開創新職涯

  • 2024-1-30
  • 文/自由時報
  • 圖/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提供
謝譯樑返鄉發展,成功開創新職。(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提供)

謝譯樑返鄉發展,成功開創新職。(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提供)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34歲的謝譯樑原本北漂從事房仲,因收入不穩而返回故鄉台南另謀發展,透過勞動部「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的協助,順利在歸仁的知名飯店擔任房務員,表現受到肯定,有機會被拔擢為儲備幹部,成功開創新職涯。

謝譯樑表示,其實回來之後,找工作一直不順遂,在朋友建議下,去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台南就業中心尋求幫忙,讓他得以重返職場。

當時就服員曾瓊仙了解謝譯樑的狀況後,配合運用疫後缺工方案,順利推介他至徠.歸仁飯店擔任房務員,現已穩定就業4個月。

謝譯樑認為,雖然自己未曾在旅宿業工作過,但有豐富經驗的同事積極指導,包含浴室清洗、房務整理等,其實只要一些細節,都不會太難。

經同事指導與就服員關懷下,謝譯樑適應迅速,工作很快上手,目前1天可獨自整理12至13間房,表現優異;除領飯店薪水外,現在還有就業獎勵金可拿,讓他直呼太讚了,並強調「只要肯用心,沒有什麼做不來的」。

徠.歸仁飯店協理鄭竣丰指出,疫後旅遊暢旺,每天住房率都有6、7成,因此人力需求量大,還好勞動部推出疫後缺工方案,能增加就業誘因。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提到,疫後產業迎來復甦,卻面臨人力不足,其中又以旅宿餐飲最嚴重,為解決問題,勞動部推出疫後缺工就業方案,以鼓勵民眾投入。

待業民眾只要經就業中心推介從事旅宿業房務人員、清潔人員,或餐飲業儲備幹部、內外場人員、廚務人員等專案職缺,政府提供每月6000至1.3萬元、最長12個月的就業獎勵金。

劉邦棟說,為幫求職民眾把關,勞動部也訂出參與專案職缺廠商的薪資門檻,旅宿業的經常性薪資須達2.8萬元以上,餐飲業則至少要3.2萬元。

劉邦棟也呼籲旅宿餐飲業者如有人力需求,都可向轄區就業中心登錄求才職缺,民眾也可到就業中心洽詢相關工作機會,分署會立即進行專案媒合,服務專線0800-777-888。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